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STB十周年論壇 副總統:持續育才攬才及留才 協助生醫產業成長
副總統出席「台灣醫材加速器啟動暨STB十周年繼往開來論壇」
中華民國107年01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午間出席「台灣醫材加速器啟動暨STB十周年繼往開來論壇」,除肯定科技部在醫材產業及推動「台灣-史丹福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Stanford-Taiwan Biomedical Fellowship Program, STB)的努力與成果,並盼未來透過新創事業與人才培育計畫,持續推動臺灣生醫產業的創新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為了加速國內產業轉型與升級,新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產業創新計畫,包括生醫產業的創新,以驅動臺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動能。

談及STB計畫成立緣由與過程,副總統說,在政府與美國史丹福大學合作STB計畫之初,由於推動經費短缺,困難重重,所幸在企業界與政府努力之下,加上STB的學員們積極創新,彼此捐棄成見,一同合作,方能獲致豐碩成果。今日,他前來與大家共同見證STB十周年,令人深感欣慰。

副總統提到,臺灣有了STB計畫所奠下的基礎,應該加速發展醫材產業,才能有機會成為世界醫材發展中心。他認為,加速創新,且將創新成果具體落實到產業化,實是非常關鍵的挑戰。臺灣唯有不斷創新與研發,才能像新創國家以色列一樣,在國際間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副總統指出,政府在推動生醫產業發展的過程中,亟需跨部會協商與合作,也需仰賴民間各界給予寶貴建言,俾讓臺灣生醫產業的發展在國際上有立足之地。展望未來,將創新研究成果加速商品化、結合智慧財產、法規諮詢、商業模式並導入資金和行銷網絡,且連結從北到南各個聚落的育成服務設施等方面,都是政府要努力的方向與重點。

副總統最後指出,在新創產業的發展上,人才培育也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因此,未來政府定會持續培育人才、延攬人才,讓人才留在臺灣,協助產業發展。

隨後,副總統與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次長暨生醫方案執行長蘇芳慶及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王永和等一同進行「台灣醫材加速器」啟動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