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書面賀詞—八十一年國家建設研究會
中華民國81年01月0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在八十一年國家建設研究會中,頒發書面賀詞,勉勵充分結合海內外中國人的智慧與努力,自立自強克服困難,使中華民族昂然屹立於世界之上。

李總統的書面賀詞全文如次:

中華民國八十一年國家建設研究會今天隆重揭幕。來自海內外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為國家建設發展,共籌良謨。登輝謹此對遠道回國的各位先生女士,表示誠摯的歡迎,同時並對全體與會人員的辛勞與熱忱,表示由衷的敬佩與感謝。

政府為結合海內外專家學者的學識經驗,共同致力於國家建設的開展,自民國六十一年迄今,舉辦了十七次國家建設研究會,參加人員達三千餘人次。由於歷屆出席人士的坦誠建言,不僅對復興基地的各項建設,提供了極大的助益,此一深具意義的研討會,也蔚為知識份子「學術報國」的優良傳統,誠足令人欣慰。

國家的現代化是一條艱辛而漫長的歷程。四十餘年來,中華民國政府在三民主義自由、民主、均富的原則指引下,創造了舉世矚目的「台灣經驗」,也為國家的現代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然而,瞻望未來,統一之大業未竟,有待努力之處仍多。如何充分結合海內外中國人的智慧與努力,自立自強,克服困難,使中華民族昂然屹立於世界之上,實是當前我們所應共同深思遠慮的首要課題。

登輝在就任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伊始,即曾鄭重指出,今後我們將盡最大的努力,進行憲政改革,以促進憲政體制的正常發展;建立健全的政黨政治,以厚植民主法治的基礎;研訂更積極、務實的大陸及外交政策,以提升國際地位,主導未來國家統一大業的進行;致力文化的復興再造,以建設一個安和樂利、講信修睦、更公平、公義的社會。經過一年半的努力,前述目標,有些已初見成效,然而多數則為長期的工作,仍有待我們以更恢宏的心胸,更寬廣的視野,更開闊的格局,繼續不斷的努力。

本屆國家建設研究會以「昂首闊步邁向二十一世紀現代化國家」為目標,以政府積極推動中的「國家建設六年計畫」為重點,分組進行研討,可謂切合當前需要與國人期望。相信以各位學識之專精,經驗之宏富,必能研提具體可行的建議,為今後的國家建設,提供積極的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