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聽取高鐵籌備處林崇一簡報
中華民國84年08月1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南北高速鐵路的建設,事關國家交通事業的發展,對促進經濟發展,民眾行的便捷,極具助益,希望交通部等相關單位能謹慎規劃執行。

總統同時表示,希望高速鐵路的興建,包括工程的招標、施建、土地的徵收等等,都能切實、透明、公開來推動;總統期許這項重大交通工程的作業,能作為一項示範,並杜絕一切弊端。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聽取交通部高速鐵路籌備處處長林崇一簡報:「建設南北高速鐵路計畫」工作執行情形,行政院院長連戰、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交通部部長劉兆玄等也都與會。

總統在會中表示,這項重大交通工程所需經費甚鉅,希望能多方鼓勵民間積極參與投資,並借重民間經驗,使這個工程能更周延。

林崇一在報告中則指出,高鐵用地徵收工作量極大,計畫在未來兩年度內取得,為高難度之工作,除了交通部與高鐵處同仁須特別努力之外,亦需要相關單位的鼎力協助及配合。

他同時表示,未來之民間投資,其目標額度為二仟億元,在國內公共工程史上,係屬創舉,限於經驗及能力,交通部及高鐵處將會在行政院指導之下,徵得政府相關單位之通力合作,為我國的重大公共建設,開闢另一條有效的執行管道,也藉此引進民間的資源及企業經營的效率。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