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日本眾議員中尾榮一
中華民國84年08月1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日本眾議員中尾榮一夫婦(NAKAO EIICHI)時表示,中華民國四十多年來在臺灣,不但致力與經濟的發展,更積極從事民主政治的改革。

總統說,由目前我們社會的進步與人民生活的富裕,可以顯見,四十年來奮鬥的成果。總統並表示,他最近在許多埸合,常提到「愛拚才會贏」、「我的未來不是夢」、「感恩的心」三首歌,其中彰顯的意義,可以說就是中華民國在臺灣四十年來奮鬥的三部曲。

總統下午在總統府,由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馬紀壯、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與外交部次長房金炎陪同,接見了中尾榮一夫婦。

晤談時,總統也表示,這些年來他治理國家最重視的就是如何增進人民的福祉,如何使中華民國的主權在國際上獲得尊重與維護,而「傾聽人民的聲音」,也就成為他處理國事的重要依據。

中尾榮一曾擔任日本通產大臣,並當選九屆眾議員,在日本政壇深具影響力。他表示,非常敬佩李總統的治國理念與處理國事,所秉持的堅定原則。

中尾榮一並指出,中華民國近年來的表現,無論是經濟發展亦或政治改革,都深受國際的肯定,更令人印象相當深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