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表揚青年海外志工 副總統鼓勵青年加入服務行列 讓世界感受臺灣青年力量
副總統出席「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表揚暨分享會」
中華民國106年12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下午出席「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表揚暨分享會」,除恭喜各得獎團隊,並期勉青年志工分享自身經驗,鼓勵周遭朋友加入海外志工的服務行列,讓全世界都感受到臺灣的青年力量,也為臺灣結交更多朋友。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從去(105)年成立以來,積極鼓勵青年朋友到海外進行志願服務,拓展國際視野。對於教育部集結部會及民間資源,支持臺灣青年勇於踏出步伐,走向世界,他相當肯定與感謝。

副總統指出,每一個獲獎團隊都歷經了嚴謹的評審過程,最後才脫穎而出。他們的創新思維,以及堅毅的服務精神,都足以作為志工界的榜樣,「我為你們每一個人感到驕傲」。這些青年志工可以當作臺灣年輕人的典範與楷模,更重要的,如果每一個年輕人內心都充滿愛與服務精神,相信這個世界會更加美好。

副總統表示,每一趟的海外志願服務,都不是一項簡單的跨海任務。但團員們卻能夠齊心克服語言隔閡與文化差異,秉持最純真的服務理念,努力執行各項志願服務工作,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飛躍國界,無懼的愛」。他相信,每一次的海外服務都是不可復刻的經歷,團員們不但茁壯成熟,也學習到感恩及知足。雖然背後鋪滿了許多汗水及淚水,但他們的付出,實際上已經改變了世界。

副總統認為,「志願服務」是人生的必修學分,它教導我們要本著無私的態度、奉獻的胸襟及利他的精神,展現人性的愛與美好。在雙手付出的同時,也無形地推開學習的任意門,邁向學習的康莊大道。校園並不是唯一的學習場域,唯有打破既定的框架,大家才能用更寬廣的角度,來探索這個世界,找到人生的志業。

副總統指出,教育部長期推動青年海外志工計畫,協調整合公私資源,支持更多青年從事海外志工服務,傳達臺灣青年對國際事務的關心與熱情。今年,除了教育部補助近千名青年外,還有高中及大專校院自行組隊,共計287個青年團隊,超過3千人次到30個國家進行海外服務。其中,近8成是到新南向國家,展現臺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決心。

副總統說,他相信臺灣的青年有意願也有能力,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有意義的貢獻。透過海外服務,可以讓全世界的人看見臺灣,也能讓臺灣的愛傳遞出去,溫暖全世界各個角落。

最後,副總統期勉與會的青年志工分享自己的經驗,鼓勵周遭朋友,加入海外志工的服務行列,讓世界更多的人都能感受到來自臺灣的青年力量,也為臺灣結交更多朋友。「當你們走出去的時候,就是帶著臺灣人民的愛跟關懷一起走出去,讓全世界看到臺灣。」

副總統肯定青年志工們就像德蕾莎修女一樣,都是「用大愛做小事」,當小事逐漸累積,就可以讓全世界的人感受到溫暖、光明與無盡的愛心。他也期勉青年志工們持續張開雙手、迎向世界,在未來的日子中,繼續締造感動人心的服務佳績,在世界各地發揮臺灣青年的影響力。

隨後,副總統頒發獎狀予得獎團體,表揚他們無私奉獻、展現青年力量的傑出表現。

包括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