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20週年慶 副總統籲民間與政府共同抗癌 維護國人健康
副總統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20週年慶感恩茶會暨第11屆抗癌鬥士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2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20週年慶感恩茶會暨第11屆抗癌鬥士頒獎典禮」,強調政府會盡最大努力協助國人抗癌,並期盼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能夠達成聯合國目標,在2030年之前降低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率。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20年來,結合優秀國內醫界與企業力量所成立的台灣癌症基金會,一直將國人的健康視為己任,並積極推動「癌症不是絕症」、「癌症可以預防」及「防癌從生活做起」的觀念,堅持「熱愛生命、攜手抗癌」的精神,一同為降低癌症罹患率與死亡率而努力。

副總統指出,自1982年起,癌症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為了讓病友們得到適當的支持和鼓勵,台灣癌症基金會自2007年開始,每年舉辦十大抗癌鬥士選拔,這些抗癌鬥士透過自身故事告訴全國民眾,癌症可以預防,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他們帶來了光明、希望與愛,值得各界肯定與勉勵。

副總統強調,近年來,臺灣癌症標準化死亡率已連續6年下降,癌症5年存活率也已達到近6成,顯見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希望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癌症死亡率可以持續下降,達到聯合國所訂目標,在2030年之前降低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率,「相信我們一定做得到」。

副總統也提及,他自己也是癌友,但因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現在已經痊癒。因此,他也鼓勵國人按照台灣癌症基金會所推動的「全民練5功」健康生活原則,透過多攝取蔬果、規律運動、控制體重、遠離菸檳及定期篩檢等方式,讓癌症死亡率可以持續下降。

隨後,副總統親頒獎座予本屆十大抗癌鬥士,對他們努力不懈、利他助人的表現,表達高度嘉勉之意。

包括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