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支持航空產業發展 提升國防自主能力
副總統出席「2017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上午出席「2017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除說明政府支持航空產業發展,已將國防航太產業列為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之一,並希望未來透過高級教練機國機國造計畫,提升國防自主能力,帶動國內產業轉型升級。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榮幸受邀出席由漢翔公司及航太公會共同主辦的「2017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跟大家一起研討臺灣航空產業的未來。目前全球民用飛機市場,正面臨換機及新機採購熱潮,根據波音公司的預測,未來20年,全球飛機總需求量達41,000架,總產值將高達美金6.1兆元,尤其在亞太地區,市場需求更是明顯,已帶動國際航太零組件供應商紛紛進駐亞洲國家。

副總統指出,臺灣身處亞太地區樞紐位置,不但擁有豐富的國際航空合作經驗、國際航空水準的製造技術與品質管理,在政府持續投入發展航空產業下,國內的航空產業結構也日益完整健全。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去(2016)年我航空產值已突破千億元大關,達新臺幣1,003億元,年平均成長率將近8%,最近3年航空投資也達到新臺幣50億元以上,再加上國際航空大廠持續對國內業者加碼訂單,顯示臺灣航空產業的實力,已受到國際航空廠家的肯定及重視。

副總統強調,航空產業是世界各國重點發展的產業,除了技術門檻高,且具高附加價值,是各國展現國力的重要指標。因此,政府已將國防航太產業列為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之一,希望未來透過高級教練機國機國造計畫,提升國防自主能力,同時帶動民間航空產業及周邊機械、材料、電子等相關產業的升級。

副總統表示,另一方面,政府也將運用政策資源,協助產業引進關鍵技術,建立航空供應鏈,將技術、人才根留臺灣,除提高產業競爭力與研發能量外,也希望藉由航空產業高附加價值的特性,來回饋周邊關聯產業,進一步協助業界爭取更高門檻以及高附加價值的航空市場商機。

最後,副總統希望在座業界菁英能藉由此次論壇,提供寶貴建言供政府航太產業與政策參考。展望未來,他也期許臺灣航太產業能進一步升級,吸引全世界的航太業界到臺灣來。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及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