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臺灣會在友善和智慧醫療的領域扮演開拓者角色
副總統出席「國際醫院聯盟第41屆世界醫院大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1月0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7)日上午出席「國際醫院聯盟第41屆世界醫院大會」開幕典禮,除說明目前臺灣醫療服務及產業發展方向,並強調,臺灣會善用自己實力並付諸行動,持續證明能為全人類的健康做出更多的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106)年是「世界醫院大會」(World Hospital Congress)第一次在臺灣舉辦,本次盛會有來自48個國家且超過850位專家參與,是一次成功的紀錄。他代表臺灣政府與人民,歡迎世界各地的醫學專家來到臺灣。

副總統說,我們非常珍惜與各位專家展開如此富有意義的交流,也感謝國際醫院聯盟(International Hospital Federation, IHF)給予臺灣共同主辦「世界醫院大會」的機會,以及合辦此盛會的臺灣醫院協會,長期作為政府和民間醫院的溝通橋梁,並致力於國際交流,為臺灣的醫事改革及醫療水準的提升貢獻良多。

副總統指出,本次盛會是臺灣醫院體系和國際拓展對話的重要里程碑。今年的大會主題是”Patient-Friendly & Smarter Healthcare”,這正是臺灣在努力的方向。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從今年開始,臺灣開始推動「健康醫院認證」,透過「健康促進」、「高齡友善」和「低碳環境」等指標,鼓勵醫院朝「以人為本」以及「永續發展」的方向,持續提昇服務品質。

副總統提到,臺灣的醫療產品及服務向來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現在更進一步往智慧化的方向發展。我們推動將數位科技導入醫事服務已行之有年,目標就是為民眾營造一個高效率、高品質的就醫環境。目前臺灣政府也正在鼓勵物聯網、AI技術廣泛應用於醫療照護產業。

副總統表示,從過去醫療發展的歷史,我們知道醫療科技的進步,總是源自於對人性的關懷。他相信,今日智慧科技的創新,一樣會為我們帶來友善醫療的契機,臺灣會把握這個契機,妥善運用智慧科技來貼近不同病患的需求,量身打造他們所需要的服務。

副總統強調,我們希望不久的將來,臺灣每一家醫院都會成為智慧醫院,為國內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病患,提供更具尊嚴的醫療及照護方案,臺灣將會在友善和智慧醫療的領域不斷前進,並扮演開拓者的角色。

最後,副總統期盼在座專家們能發揮各自的影響力,繼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性的醫療衛生組織及會議,並表示,臺灣會善用自己的實力並付諸行動,持續證明我們能為全人類的健康做出更多的貢獻。

包括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國際醫院聯盟主席Erik Kreyberg Normann、史瓦濟蘭王國衛生部次長Simon Kunene、多明尼加衛生部次長Francisco Neftalí Vásquez Bautista、尼加拉瓜衛生部衛生法規總處主管醫院興建主任Mauricio Paniagua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