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副總統勉參賽者持續發揮創意 創造明日的智慧臺灣
副總統出席2017「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中華民國106年11月0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4)日上午出席2017「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肯定主辦單位透過競賽交流搭建產學橋樑,並期勉參賽者持續發揮創意,結合社會實務需求,從今日的科技新芽,茁壯成明日智慧臺灣的棟樑之材。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總統提出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目前已進入加速推動的階段,希望能加快臺灣產業的升級與轉型。其中「亞洲∙矽谷」的重要目標之一,即推動臺灣成為亞太青年創新與創業的發展基地,打造創新創業生態系,扶植在地新創團隊,吸引國際人才來臺,以提升國內人才的競爭力。

副總統指出,「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是全臺最大的資訊競賽,每年都有超過百所大專院校、800多個校隊、超過5,000人次以上參賽報名,從校內選拔到決賽得獎,獲獎率僅5%,可謂全臺最大,人才含金量最高的資訊競賽平台,也是匯集全國資通訊人才的大寶庫,值得經濟部與教育部持續支持,也感謝資管學會大力的協助與評審團隊的努力。

副總統認為,資通訊產品製造是臺灣的強項之一,但在製造之外,更應加強發展軟體及應用服務,並規劃DIGI+方案強化數位基礎建設,希望提供年輕人更好的發展環境,更有機會將創新創意,轉化為創業創富。

副總統認為,透過這樣的競賽交流,是打造資通服務最好的場合,也是產學合作最好的平台。他也提到,近年來,大會以指標企業和政府重要政策為題,向全國學生徵求解答,而評審陣容超過60%是產業界代表。這樣的賽制設計,讓參賽作品不會只是停留在學術研究階段,更能具體解決問題,也能充份結合社會的實務需求及青年學生的無限創意。此外,主辦單位後續也會協助有潛力的團隊,結合相關部會的新創輔導資源,把競賽作品進行商品化或事業化發展

副總統表示,此競賽自2012年開始朝向國際化發展,並與南向國家團隊進行競賽交流。6年來,大會已邀請亞太地區10個經濟體、超過100個優秀團隊來臺競賽交流,有助於培育國際ICT產業人才,強化臺灣資通訊技術與世界接軌。2013年起,臺灣也開始推派學生團隊出國參加「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奧斯卡獎」(APICTA Awards),共榮獲6面銀牌,成績亮眼。期盼未來也能持續努力,以爭取更好的成績。

最後,副總統除預祝競賽圓滿成功,也向辛苦參賽的師生們致敬,並感謝在場150多位產、官、學界評審及委員的辛勞,以及經濟部與臺北市電腦公會的精心規劃。期盼參賽選手們能夠從今日的科技新芽,茁壯為明日智慧臺灣的棟樑之材。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開幕儀式,並在主辦單位陪同下參觀展區,實際了解參賽學生的創新作品與設計理念。

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明達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理事長翁頌舜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