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與會代表 副總統重申臺灣是促進和平穩定不可或缺的夥伴
副總統接見「臺灣亞西論壇─2017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與會代表團
中華民國106年11月0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日上午接見「臺灣亞西論壇─2017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與會代表團,重申臺灣是國際社會促進和平與穩定所不可或缺的夥伴。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正在重塑自我,一方面感念那些創造臺灣今日繁榮民主的先進先賢,同時也下定決心,希望為臺灣、區域及全世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在國內,政府啟動停滯已久的改革,促進產業轉型,為數位未來奠定基礎;在區域,政府致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強化與鄰國的關係,並分享臺灣的經驗及專業;而在國際上,臺灣則仍是促進和平與穩定所不可或缺的夥伴。

副總統指出,就像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林良蓉日前在研討會演說時所提到的,「沒有安全,就沒有真正的繁榮。」因此,政府努力強化安全,推動兩岸和平,並致力維持兩岸現狀。不過,兩岸必須正視當前情勢中的客觀事實。誠如總統所說的:「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他認為,兩岸關係的未來並非單一利害關係者或任一政黨就能決定。政府瞭解兩岸關係在區域與全球安全的重要性,但兩岸關係無法界定臺灣或臺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因此,我們將持續與區域內及全球社群的成員交流、互動,「這就是此類研討會之所以對我們如此重要的原因。」

最後,副總統再度歡迎各位國際專家及意見領袖來臺與會,期盼他們能透過此次來訪,瞭解臺灣如何尊重過去及擁抱未來,並對臺灣蓬勃的經濟、多元的文化及活力的民主,留下深刻印象。

訪賓一行由法務部調查局局長蔡清祥、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及法務部主秘林秀蓮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