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在吐國植樹 象徵兩國邦誼長青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總統出席植樹紀念儀式並會晤吐瓦魯總理索本嘉
中華民國106年11月01日

蔡英文總統於11月1日下午(臺北時間1日上午)前往吐國政府大樓出席植樹紀念儀式暨會晤索本嘉(Enele Sosene Sopoaga)總理。

蔡總統抵達吐國政府大樓後,在索本嘉總理陪同下,親自執鏟栽植一棵椰子樹苗,並與索本嘉總理共同揭牌「邦誼長青」,象徵臺吐雙邊關係緊密深厚。

隨後,蔡總統與索本嘉總理進行雙邊會談,就雙方共同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蔡總統特別感謝索本嘉總理多次在國際場域代表吐瓦魯為臺灣仗義執言,持續力挺臺灣參與國際組織。

談到吐瓦魯在索本嘉總理的領導下,不斷進步和發展,蔡總統說,身為吐瓦魯的忠實夥伴,我們也會全力透過各項合作計畫,對吐瓦魯的建設和發展做出貢獻。包括人才培育、潔淨能源及因應氣候變遷挑戰等領域,均可繼續加強合作。

蔡總統除感謝索本嘉總理對臺灣的支持,也希望吐瓦魯持續協助臺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讓臺吐兩國一起為全球永續發展來努力。

稍早,蔡總統亦前往總督府會晤吐國伊塔雷理(Iakoba Taeia Italeli)總督,感謝吐國給予訪團熱情歡迎與接待,也期盼伊塔雷理總督持續支持臺吐邦誼,讓兩國關係不斷提升,共同創造更豐富的合作成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