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歐洲議會保守黨團 副總統重申臺灣參與國際組織、貢獻世界的決心
副總統接見「歐洲議會保守黨團(ECR)訪團」
中華民國106年10月3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1)日上午接見「歐洲議會保守黨團(ECR)訪團」,感謝訪賓支持我國際參與,並重申臺灣想要參與國際組織並貢獻世界的決心,也期盼我國「5+2產業創新計畫」能與歐洲國家有更多的政策交流及產業研發合作。

副總統首先感謝歐洲議會多次通過決議案,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期盼訪賓透過此次的訪問,能更了解臺灣的經濟實力,以及臺灣已成為亞洲主要民主國家的一員。

副總統指出,由於歐洲朋友的善意與支持,激勵臺灣持續向前,臺灣會堅定地走在自由與民主改革的道路上,絕不回頭,也不會因為政治干擾而阻礙參與國際組織及貢獻世界的心意。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臺灣在公共衛生、氣候變遷、人道救援、反恐、跨境犯罪,以及合作打擊跨境詐欺方面,已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而臺灣持續推動改革,民主日趨成熟,並實施前瞻性政策,也確保我國在未來數位經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副總統提及,臺灣的未來取決於自身的努力,但我們也知道像歐盟這樣的夥伴至關重要。他指出,歐盟是臺灣第5大貿易夥伴,在臺灣經濟上扮演重要角色,而歐洲企業更是臺灣最大的外資來源,相信雙方在經貿互惠上仍存在許多潛力。

副總統指出,過去一年多來,臺灣致力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發展物聯網、生技醫藥、綠能、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關鍵產業,這些都是未來的重點產業,也是臺灣產業永續發展的根基。此外,這些產業的全球龍頭多數都在歐洲國家,期盼未來能與歐洲國家有更多政策交流以及產業研發合作。

副總統對於歐盟執委會於上(9)個月宣布準備與臺灣開始洽談投資協議,感到相當高興。他也代表總統及臺灣人民向歐洲議會表達感謝之意。他認為,「互惠」是臺灣對外關係努力的基礎,未來將持續努力增加臺灣對歐洲投資,並吸引更多歐洲企業來臺投資。

副總統表示,臺灣將持續維護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的共同價值。最後,在安全議題方面,他也強調,臺灣會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並持續善盡國際責任,與鄰國合作促進和平穩定。

訪團一行包括議員卓珂馬(Kosma Złotowski)、崔尤麗(Ulrike Trebesius)、韋安德(Anders Vistisen)、柏尼侃(Nikolay Barekov)、葛季然(Zdzisław Krasnodębski)及歐洲議會保守黨團外交事務處處長丹沃杰(Wojciech Danecki),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