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環保獲獎者 副總統期盼企業界視為表率 共同建立環境友善社會
接見「第26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暨106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
中華民國106年10月3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0)日下午接見「第26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暨106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肯定他們在環保工作上的傑出表現,期盼他們作為企業界表率,讓大家共同珍愛大地、關懷自然,一起建立環境友善的社會。

副總統致詞首先表示,因總統出訪太平洋友邦,由他代為接見得獎者,並轉達總統恭喜他們獲得第26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及106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的殊榮。

副總統指出,他非常感謝獲獎者長期對環保工作的熱忱與投入的心力,以實際行動來創造健康、安全及美麗的生活環境,共同追求國家的永續發展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臺灣的環境品質愈來愈提升。

副總統說,環境永續是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願景,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曾在美國紐約說明臺灣永續發展的願景,深獲許多人的肯定,可以看到我國在永續發展議題上所做的努力,而提升環境品質與確保世代正義則是我們對後代子孫的共同責任。臺灣的經濟結構正處在轉型階段,而臺灣企業除有活力、有靭性,更有高素質的人力資源、務實可靠的技術、完整的產業鏈及永不屈服的創業精神等,極具優勢。

副總統強調,在經濟發展的同時,我們絕對不要忘記企業對環境的責任。「因為我們大家都很清楚,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只有一個臺灣。」如何在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一直是新政府上任以來念茲在茲、持續努力的工作。惟有從源頭管制、污染防制技術提升、節約能源及環境教育等方面著手,透過與企業攜手合作、相互支援,並在適當的制度設計下讓企業能善盡社會責任,才能全面提升臺灣環境品質,確保世代正義的目標。

副總統認為,環保工作的範圍非常廣泛,需要長期的投入與持續性的推動,政府除持續對各種污染進行防制外,領導臺灣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創造產業與環境保護的雙贏,以永續的觀念去營造臺灣的環境與未來,這不但是政府的責任,也需要企業與民眾共同來投入。

副總統提及,綜觀此次企業環保獎的獲獎事業,除在環保工作做出貢獻外,在社會公益上表現也相當優秀,足見有社會責任的企業在各方面都能帶給臺灣美好的發展,且無論是在污染防治績效、節能減碳、省水、減廢、環境管理、綠色採購、綠色金融、環境教育及環保觀念推行等方面,均有其深耕且獨特的貢獻。

副總統也向經過嚴謹評選出的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表達最高敬意。他說,他們都是身居環境保護工作第一線的同仁,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從事各項環保及污染防治工作,可說是勞苦功高,居功厥偉。「因為有你們的積極付出,才有企業環保績效亮眼的展現。」

最後,副總統再次肯定、嘉勉獲獎者在環保工作上傑出的表現,希望他們能發揮影響力,作為企業界的表率,讓大家共同珍愛大地、關懷自然,把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一起建立環境友善的社會;「我也相信各位在推動環保的路上已經相當努力」、「你們並不孤獨,因為政府將會與企業一起並肩走下去」。

賓客一行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