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訪視蕉農 副總統籲國人多吃香蕉 協助蕉農又保健康
副總統視察「旗山果樹產銷班第15班」
中華民國106年10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8)日上午赴高雄旗山訪視蕉農,肯定行政院農委會及高雄市政府穩定香蕉價格的諸多措施及努力,並鼓勵農業創新與研發,增加農業產值。

副總統抵達蕉園後,首先聽取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簡報。他致詞時表示,旗山的香蕉非常有名、好吃。他肯定行政院農委會及高雄市政府的努力,他說,雖香蕉價格下跌,所幸在行政院農委會及高雄市政府的努力下,採取一連串的措施,包括農委會加碼收購總共1200公噸的香蕉,高雄市農業局推動多元行銷、輔導轉作、鼓勵營養午餐採用在地香蕉、以及強化外銷管道等措施,目前香蕉價格已經逐漸回穩。

副總統表示,除以上措施外,農委會也協助蕉農依照口味,將香蕉分別外銷至日本及中東國家。

副總統提及,除了政府單位的相關措施外,昨天義美公司已經宣布將採購60公噸的香蕉,研發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他特別感謝義美公司帶給蕉農非常正面的消息和鼓勵,也肯定義美公司在食品加工研發的努力。副總統說,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及民間業者三方努力下,香蕉的銷路一定沒問題。

副總統也肯定旗山農會推出的「型農大聯盟計畫」,他向現場的「型農」朋友說,「有你們真好」。副總統也特別強調,專業農業非常重要,農民朋友將農業當作志業時,就可以讓年輕人瞭解,「農業也可以是安身立命之所在」。

副總統表示,他經常接見東南亞賓客,他們都稱許臺灣的農業發展。他認為產銷班推廣的「型農」也可赴東南亞國家協助推展農業。為了臺灣的農業發展,他呼籲大家要共同努力於創新研發。

最後,副總統說,他與家人最近吃過陳其邁委員送的旗山香蕉,家人吃了意猶未盡,他希望國人多吃香蕉助蕉農。

隨後,副總統在行政院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吉仲及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陪同下,參觀瞭解香蕉分級包裝與香蕉催熟過程,包括立法委員邱議瑩、管碧玲、陳其邁及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等亦在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