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台北國際旅展 副總統:讓臺灣旅遊環境更友善,與來自全世界旅客交朋友
副總統出席「2017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0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2017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他表示,台北國際旅展見證了臺灣對亞洲及全球觀光事業的積極參與,而國際媒體對臺灣的觀光魅力也讚譽有加;他期盼業者與政府共同提升旅遊行程品質,用更友善的旅遊環境,和來自全世界的旅客交朋友。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2300萬的臺灣人民,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貴賓參加2017年台北國際旅展。他表示,臺灣人向來熱情好客,希望和全世界做朋友,30年來,台北國際旅展見證了臺灣對亞洲、乃至於全球觀光事業持續蓬勃發展的積極參與,去年我國出國人數達1,458萬人次,就是最好的證明。除了臺灣人走出去和各國人民交朋友外,我們更歡迎各國的旅客也都能來到臺灣,感受臺灣的好山好水及溫暖的人情味,和豐富的文化素養。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國際媒體對臺灣的觀光魅力讚譽有加,包括英國權威旅遊指南Rough Guides將臺灣評選為「2017年全球10大必訪國家」,2016年CNN也推薦臺灣是「16個新興景點」之一,這顯示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已逐漸深化國際旅客對臺灣觀光品牌的印象,並成功展現臺灣豐富多樣的友善觀光環境。

副總統說,昨(26)日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臺灣將在11月1日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五週年當天,正式成為亞洲第4個、全球第12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 Program)的夥伴。

副總統表示,臺灣成為全球入境計畫的夥伴之後,未來持有臺灣與美國護照的旅客,將可以享有快速通關的便利,美國公民也將成為第一批可使用臺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的非居民旅客,這除了彰顯美國和臺灣兩國之間的堅定友誼外,也代表臺灣是一個非常安全、值得國際旅客信賴的旅遊聖地與經商環境。

副總統認為,雖然目前臺灣的觀光也面臨轉型的挑戰與壓力,挑戰正是下一段成長的契機,為了迎接觀光產業的下一個進階,大家都應以更高的基準做好觀光環境的整備工作。

副總統指出,總統曾在「2017觀光節慶祝大會」中,提到臺灣觀光產業的3大目標:「打造縣市特色」、「貼近產業需求」及「多元旅遊環境」。目前,行政團隊正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賀陳旦的努力下,全力朝著上面3個目標前進,期待觀光協會與業者也能與政府相互配合,共同提升團體旅遊行程的品質,消弭來臺旅客的所有障礙,用一個更友善的旅遊環境,和來自全世界的旅客交朋友。

最後,副總統希望與會的旅遊業菁英人士能夠繼續大力將臺灣觀光推廣至世界各地,讓所有旅客都能在臺灣享受一趟優質的旅遊,讓臺灣的美景、美食、熱情與友誼,成為他們心中永遠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並預祝旅展圓滿成功。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及多位駐臺大使與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