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紐英崙中華公所回國訪團 副總統:僑胞是守護臺灣最重要力量
副總統接見「106年紐英崙中華公所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6年10月2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4)日上午接見「106年紐英崙中華公所回國訪問團」,肯定僑胞在海外對臺灣的努力與貢獻。

副總統致詞表示,長久以來,中華民國臺灣在各項領域的發展,及在海外工作的推動上,都得到僑界許多的支持與參與,國人都深刻地體認到僑胞對於中華民國的重要性,對在座僑領平常為僑務工作所付出的心力,致上最高謝意與敬意,僑胞無私的奉獻是國家最寶貴的資產,更是一股守護臺灣最重要的力量。

副總統說,「紐英崙中華公所」有將近百年的歷史,是波士頓華人社區的龍頭組織。長期以來,公所結合各個僑團,一起參與僑教事業和社會公益活動,也在臺灣有需要的時候,出錢出力,為國家發聲,僑界先進無怨無悔的付出,令人敬佩。

副總統指出,僑胞在美國打拚的同時,臺灣也一直在改變,而且是一天比一天變得更好。過去這一年多以來,政府推動許多改革工作,改革過程中也許遭遇到一些波折,但隨著改革陸續完成,國內的經濟已經逐漸好轉,景氣也開始回升。所有的經濟指標都呈現上升的狀態,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宣布明年軍公教要加薪,許多產業界也跟進,相信現在未來的一年,臺灣會有更好的展望。

副總統提及,此次訪團的行程安排相當精彩豐富,團員當中有些人可能一陣子沒有回到臺灣,希望藉著這一次回國,可以更深入體驗臺灣的美好;也請他們扮演民間外交大使,多宣傳臺灣的觀光,多為臺灣的外交與經貿交流貢獻心力。

副總統也肯定僑委會推動僑務工作的用心,並期許海外鄉親和政府互相合作支持,將臺灣的成就、臺灣的文化、以及臺灣發展的故事,介紹給世界各地的朋友認識。

最後,副總統說,臺灣是僑胞的根,僑胞是臺灣的延伸。他期待大家能攜手同心,繼續守護臺灣,持續為臺灣加油打氣,協助鞏固我國與美國政府間的邦誼,讓世界看見臺灣,讓中華民國臺灣在國際社會上屹立不搖。

賓客一行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