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106年全運會開幕,總統請國人一同為參賽選手加油
總統出席「106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0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晚間前往宜蘭出席「106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她請國人一同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並宣布全運會賽事開始。

「106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在籌備會委員、吉祥物「古弟」及大會裁判進場儀式中揭開序幕,總統也在各縣市運動員依序進場時向他們揮手致意。

總統致詞表示,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最高等級的競技運動會,她對各縣市好手能夠到國內最高殿堂,把平時苦練的成果發揮出來,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表達肯定。

總統指出,今年有許多世大運奪牌選手,代表自己的家鄉在全運會展現世界級的競技水準,也讓全運會的舞台成為優秀選手的搖籃。

總統說,運動員很拚,所以我們更要當他們的後盾,政府除推動體育預算倍增,以及投入資源支持選手、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外,現在政府的體育改革,也已經打開參與各項協會的大門。

總統請所有關心運動的國人現在就挑選自己關心的運動項目,上網加入單項協會。「這就是臺灣社會的『金牌入股計畫』」,她請大家來當選手的夥伴,將關心運動變成全民運動。未來,當選手大放光芒時,我們就可以驕傲地說「這面金牌,我也有功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金牌的推手、金牌的功臣」。

總統也請國人同胞把目光集中在這次的賽事,一起到宜蘭為全力以赴的所有選手們吶喊加油。

最後,總統宣布「今年全國運動會,正式開始!」

包括大會會長暨行政院長賴清德、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暨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教育部長潘文忠、國防部長馮世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