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要讓全球穆斯林朋友感受臺灣對伊斯蘭文化的善意與尊重
接見「印尼『伊斯蘭宗教學者理事會』主席馬恩.阿明訪團」
中華民國106年10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印尼「伊斯蘭宗教學者理事會」(MUI)主席馬恩.阿明(KH  Ma'ruf  Amin)訪團,他表示,目前我政府與民間企業全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期盼全球的穆斯林朋友能感受到臺灣對伊斯蘭文化的善意與尊重。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以印尼語Selamat pagi(「早安」之意)向訪賓問候,他表示,印尼是我國「新南向政策」優先推動的國家,也是臺灣極為重視的發展夥伴,對阿明主席支持我「新南向政策」,他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說,我國政府與民間企業目前正全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以促進穆斯林朋友與臺灣人民有更多的互動;同時我們也在拓展穆斯林市場,希望讓更多的穆斯林朋友享受臺灣的優質產品,這兩項重要的政策目標,他都期盼阿明主席能夠協助促成。

副總統指出,臺灣與印尼在各項實質關係的發展上友好密切。目前印尼已有超過25萬名勞工在臺工作,3萬多名印尼配偶在臺灣居住,另有超過5千名印尼學子在臺就學,每年臺灣約有20萬人次觀光與商務旅客赴印尼旅行,雙方人民互動十分頻繁、友好,雙邊基礎相當穩固。尤其印尼是全世界最大的穆斯林國家,而臺灣又有印尼所需要的資金、人才及技術,故兩國增進合作將有助於雙邊的互利互惠。

副總統表示,臺灣從2016年起就在「新南向政策」下積極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依據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lobal Muslim Travel Index,GMTI),今(2017)年臺灣被評比為穆斯林造訪非伊斯蘭國家旅遊人數的第7名;於今年6月25日伊斯蘭開齋節,總統更在臉書上首次以印尼文肯定每一位為臺灣付出的印尼籍移工,感謝他們對臺灣的貢獻。

副總統也說,臺北市政府與外貿協會清真推廣中心今年共同在臺北車站舉行「2017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交通部則與我國回教協會攜手推動清真餐旅認證;政府有關單位也與民間合作,在臺灣主要交通樞紐及十三個國家風景區及國內許多大學院校設立祈禱室,特別供穆斯林旅客及學生禮拜。

副總統強調,以上種種皆為我政府及民間為營造穆斯林友善環境所做的努力,目的就是希望包括印尼僑民及移工朋友在內的全球穆斯林朋友,都能感受到臺灣對伊斯蘭文化的善意與尊重。

副總統表示,他很高興阿明主席此行來臺訪問,也期待印尼伊斯蘭教士理事會能協助臺灣推廣清真認證產業及吸引穆斯林旅客兩項政策,給予我國更多的建議。

副總統深信透過臺印尼兩國政府及民間的通力合作,臺灣將成為穆斯林朋友最嚮往的旅遊勝地。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主任秘書蔡明耀、印尼駐臺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西斯瓦蒂.T.西北若(Siswadi T. Sibero)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