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華僑節慶祝活動 副總統期許僑胞與政府攜手打拚,為臺灣的經濟轉型再創新局
副總統出席「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65屆華僑節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0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上午出席「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65屆華僑節典禮」,除肯定僑胞對中華民國的貢獻,並說明政府上任後的改革新措施,也期勉僑胞持續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共創繁榮與美好願景。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臺灣是全球僑胞自由民主信仰的中心,海外僑胞在國家的發展歷程中,始終不離不棄,尤其是臺灣社會遭遇困難、天災時,僑胞投注的心血與動能,協助國家度過難關,穩定成長,向前邁進,這些都讓在國內的臺灣人民銘感於心。

副總統指出,他就任後,奉派出訪邦交國期間,所到之處,都受到僑胞朋友的熱烈歡迎,顯示僑胞對政府的堅定支持,政府一定會努力建設臺灣,讓這塊土地成為大家的家。

副總統提到,總統在昨(10)日國慶演說中,特別感謝李前總統、陳前總統及馬前總統在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發展的過程中所付出的心力與貢獻,也提到我們會因為民主而偉大。換言之,如果我們可以團結合作,能夠和諧,相信臺灣會更加偉大。此外,總統昨日的演說中,也邀集朝野政黨一起協商,迄已獲致諸多善意回應,「這也就是團結的開始」,大家一起為中華民國努力,不分黨派、不分朝野,齊心合力,臺灣一定會更好。

談及政府各項政策,副總統強調,新政府上任後,在總統的領導及執政團隊的努力下,公教年金已經完成改革,社會住宅、老人年金已開始推動辦理,長照2.0政策也已經上路。至於人民最在意的司法改革,也已透過國是會議的民主討論,確立改革的方向。總統昨日也提到,在今年透過國民法官制度的建立,讓我國司法更上一步。另外,立法院也已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未來,這些基礎建設的改善及興建,將會讓臺灣的子子孫孫,能夠生活在更有品質的生活環境中。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接下來政府還要推動稅制、軍人年金、憲政體制、國土規劃等重大改革方案。相信在總統的領導下,政府會逐一解決臺灣的問題。因為,政府的存在,就是要幫人民解決問題。

副總統提及,很多僑胞也關心臺灣的經濟問題,過去一年多來,各項指標都顯示,臺灣正在變好。景氣持續在回溫,國內景氣燈號自去(2016)年7月以來都是綠燈,經濟成長的幅度超越了過去的預測。股市萬點超過一百天,打破歷史紀錄。

副總統說,政府啟動的5+2創新產業計畫,如「亞洲矽谷」等攸關產業結構轉型的相關計畫,目前也正推動中。尤其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向來以做實事與執行力著稱,相信內閣團隊在他的帶領之下,將會展現行動力,讓人民耳目一新。近來行政院宣布軍公教加薪後,工商界紛紛跟進,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在科技、文化與經貿等各層面,和區域成員交流合作,深化臺灣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的關係。盼僑界能善用在當地國豐沛的人脈及資源,與政府攜手打拚,為臺灣的經濟轉型再創新局。

副總統也說,今(2017)年是他第二次參加由華僑救國聯合總會舉辦的華僑節慶祝活動,非常期盼全球僑胞能匯聚力量,持續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協助政府加入各個國際組織,增加臺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為臺灣、僑胞與當地國的繁榮與興盛而努力。

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理事長鄭致毅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