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貝尼德斯來臺祝賀國慶 總統盼持續深化臺巴雙邊友好關係
總統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貝尼德斯伉儷」
中華民國106年10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貝尼德斯(Luis María Benítez Riera)伉儷,除代表政府與人民熱烈歡迎訪賓來臺祝賀中華民國106年國慶,並盼臺巴持續強化各項交流,深化雙方友好情誼。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貝尼德斯院長再次來訪。她說,這是雙方第三次見面,特別是在今(2017)年,不論是7月臺巴建交60週年活動,或是今日的國慶典禮,很高興貝尼德斯院長都有參與。

總統指出,貝尼德斯院長一直以來致力於加強臺巴司法交流。例如已完成草案修訂、正在推動的《刑事司法互助協定》及《遣送刑事受刑人條約》,都是非常重要的司法合作。我們也期待,未來臺巴兩國能有更多的司法合作機會。

總統強調,我國和巴拉圭建交60年,雙方擁有深厚的邦誼,也有許多合作交流的成果。在社福方面,目前兩國合作興建的社會住宅,已經啟用超過1,700戶。在教育交流上,臺灣除了選派華語教師到巴拉圭,在國會設立華語專班以及在大學任教,明(2018)年,我們也將增加獎學金名額,邀請巴拉圭優秀學子來臺就學,增強雙方的教育合作。

總統進一步表示,為了持續深化經貿關係,我國提高巴拉圭牛肉輸臺配額,且持續推展各項技術合作計畫。而在兩國的努力下,《臺巴經濟合作協定》已經在巴拉圭參眾兩院通過,將咨請卡提斯(Horacio Cartes)總統頒布,我國立法院也將此案列為優先審查法案,相信雙方的經濟合作,將更上一層樓。

對於巴拉圭在國際上為臺灣仗義執言,包括上(9)月聯合國大會,卡提斯總統再度籲請各國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總統也請貝尼德斯院長向卡提斯總統轉達來自臺灣的問候和謝意。

最後,總統除再度歡迎貝尼德斯院長伉儷來訪,也希望未來臺巴有更多的交流,並祝福院長此行圓滿順利,臺巴兩國邦誼永固。

訪賓尚包括巴拉圭駐臺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