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宏都拉斯副總統 總統盼續秉互惠互助的精神 深化兩國交流與合作
總統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葛芭拉暨夫婿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10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葛芭拉(Ava Rossana Guevara Pinto)暨夫婿龔薩雷斯(Julio César González Córdova)等一行,代表我政府歡迎訪賓與臺灣人民一起歡度國慶,並盼持續支持我參與國際組織,在「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精神下,持續深化兩國的交流與合作。

總統致詞時表示,宏都拉斯是她今(106)年初訪問中美洲的第一站,訪問過程相當順利成功。她也感謝葛芭拉副總統當時特別到機場送行,很高興今天能再次見面。

總統指出,自她上任以來,多次與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總統會面。此行是葛芭拉副總統首度訪問臺灣、與臺灣人民一起歡度國慶,更加增進臺宏兩國的情誼。

總統提及,葛芭拉副總統擁有豐富的媒體經驗,也曾出任大使,派駐過多個國家,是葉南德茲總統強而有力的搭檔。近年來,宏都拉斯在葉南德茲總統的領導下,不但總體經濟表現獲得國際的肯定,各領域的進步發展都有目共睹,葛芭拉副總統功不可沒。

總統提及,近年來,基於合作互惠的原則,我們持續強化對宏都拉斯優良農產品的採購。除了咖啡及牛肉等傳統的項目,今年也可望引進甜瓜,未來也將輸入酪梨,並調整精糖輸入的配額。這些貿易項目,很多都是臺灣技術團與宏都拉斯農民一起合作的心血結晶,相信這就是「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展現。

聯合國大會甫於上(9)月結束,總統特別藉這個機會感謝宏都拉斯今年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也期盼宏國未來持續對臺灣的國際參與,給予最大支持。

最後,總統除再次歡迎葛芭拉副總統率團來訪,並祝願臺宏兩國國運昌隆、邦誼永固。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宏都拉斯共和國駐臺大使謝拉(Sierra Quesada)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