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中秋將至 總統慰勉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及海軍陸戰隊官兵
總統慰勉「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794旅」及「海軍陸戰隊99旅」
中華民國106年09月25日

中秋佳節將屆,為慰勉國軍官兵辛勞,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前往高雄「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794旅」,視導天弓飛彈系統,並親頒加菜金慰勉官兵;隨後前往「海軍陸戰隊99旅」,視導官兵生活設施,並觀賞陸戰隊與恆春工商儀隊表演。

午間,總統與「海軍陸戰隊99旅」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並親頒加菜金,表達慰勉與肯定之意。

 

總統致詞內容為:

下週就是中秋節,除了輪休的同仁外,也有些同仁會留守在部隊裡面。感謝國軍堅守崗位,國人才能好好過節。所以,在佳節前夕,我一定要到部隊裡來,當面謝謝大家。

海軍陸戰隊在國軍裡,有著特殊的意義。海陸兩個字,就代表著精實。要成為陸戰隊的一員,必須通過辛苦的訓練,承擔繁重的任務,但是通過了海陸的考驗,你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中,最強悍的精銳。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是強悍中的強悍,是海陸中的鐵軍。你們肩負起南部地區,以及東、南沙群島的戰備任務,平時執行的各項演訓任務,也都受到國人的肯定。

成為強悍的鐵軍沒有秘訣,就是訓練再訓練。陸戰隊是國軍在執行兩棲作戰、快速反應、機動增援,以及執行全方位打擊任務時最堅強的部隊。

每一個世代的海軍陸戰隊,都把這樣的光榮傳統,不斷傳承下去,不斷精進。我要向這樣的陸戰隊精神致敬。

“The few, the proud”,是全世界海軍陸戰隊的價值。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是我國海軍陸戰隊的傳統,即使退伍了,還是以身為陸戰隊的一份子為榮。剛剛,我們看到了海陸儀隊,以及恆春工商儀隊的表演。精彩的表演背後,還有動人的故事。

恆春工商的儀隊,是由我們海軍陸戰隊出身的林俊成教官來帶領的。同學們不怕辛苦,用過人的意志力,發揮陸戰隊熱血的訓練精神,最後成就了令人讚賞的成果。

我相信,來自海陸儀隊的林教官,傳授給同學們的,不只是儀隊的創意跟技術,還有海軍陸戰隊的光榮傳統。

很多同學也因此對國軍產生認同,最後投身軍旅,不少人成為林教官的學弟妹。這是國軍用優良傳統跟正向精神,吸引更多新血從軍,最好的典範。我要請國防部把這樣動人的故事,好好地告訴臺灣社會。

保家衛國,需要更多人一起加入國軍的行列。不管是有志從軍的朋友或是想要守護家園的在地子弟們,請大家能夠更踴躍地投入國軍的陣容,一起為臺灣來打拚。

過去,軍隊的環境,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當我們對社會說「穿上迷彩,人生精彩」,很多當過兵的人,會戲謔地調侃這個口號。

這樣的情形必須要改變。過去一年多以來,我們投注資源在改善國軍的營舍、生活環境以及個人裝備和服裝上,也視專業和辛勞,調高薪給待遇,接下來,行政院即將宣告化學兵、工兵與通信兵的戰鬥加給。未來,我們也要讓國軍的管理更科學、更有效率。

我們要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從軍,「投入軍旅,不會後悔」!這只是低標。我們還要往「投入軍旅,實踐理想」的高標繼續努力。

願意為國貢獻的年輕人,即使經歷辛苦的訓練,但這樣的辛苦是有價值的,臺灣人民更會在這努力中,看到國家的價值、看到國家的美好、看到國家的未來。

做為國軍的家長,我將跟各位一起為這個理想而努力,最後,我要再一次感謝所有鐵軍的弟兄姊妹,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永遠忠誠!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及海軍司令黃曙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