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表揚體育推手 期勉繼續努力 成就體育運動的美好願景
副總統出席「106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9月0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6)日下午出席「106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對獲獎者不遺餘力贊助及推廣體育活動的傑出貢獻,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一個禮拜前,臺灣有史以來舉辦的最高層級賽會「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已經圓滿落幕,大家都親眼見證了臺灣選手的優異表現。而在全體國人同胞的團結努力下,我們也成功讓全世界看到臺灣最好的一面。這不僅是2,300萬臺灣人民共同的榮耀,也向全世界證明,臺灣確實有能力舉辦國際大型賽會。

副總統指出,臺灣代表隊371名選手在本屆世大運中表現傑出,總共拿下90面金、銀及銅牌,在所有參賽國中排名第三,不僅創下空前佳績,也是臺灣體育國力的最佳展現。其中,男子標槍及女子58公斤級舉重項目,不僅勇奪金牌,更是分別打破亞洲及世界紀錄。

副總統認為,每位臺灣健兒在運動場上挑戰自我極限、努力拚鬥的精神與態度,都已讓國人充分感受到他們奮戰不懈的正面能量,這371名選手都是真正的「臺灣英雄」。但是,每位臺灣英雄的養成,都不是一年半載就可以達成,而必須從小扎根、從基本功做起。除了必須靠選手自己的努力和堅持,以及政府政策的協助外,還需仰賴企業團體和許許多多在幕後默默付出的無名「推手」,熱情投入體育推展,提供豐富的資源並傳承經驗,才能夠讓選手在國際比賽獲得更好的成績。

副總統表示,今年獲獎的單位及個人,不論是首度獲獎,或是長期以來從不間斷贊助及推展體育活動,都是臺灣體育運動的堅實後盾,更是選手奪金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對於獲獎者配合政府體育政策、推展國家體育運動、改善運動環境,以及建構選手照顧方案的努力與付出,他也代表政府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副總統強調,不論是參與運動、關注體育賽事,或是以實際行動支持體育,每個人一點一滴的付出,就足以凝聚成大江。他相信,經由大家攜手努力,一定能夠成就體育運動的美好願景。

隨後,副總統也親頒獎座予獲獎單位及個人,表彰他們促進體壇發展、帶動體育運動風氣的卓越貢獻。

包括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及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