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訪彰化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 共進午餐並了解長者需求
副總統參訪「南佃社區發展協會」
中華民國106年08月23日

繼今(23)日上午參訪彰化地區失智日間照顧中心後,陳建仁副總統接著參訪「南佃社區發展協會」,希望未來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共同努力實踐「活躍老化、在地老化、健康老化」的目標。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欣賞長輩們進行「彈力帶帶操」健康促進活動,並聽取該協會志工粘秀子簡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運作現況及服務績效。隨後致詞表示,很高興看到現場各位長輩都精神奕奕、容光煥發,十足健康模樣,相信透過今天的活動,不僅可以讓政府瞭解社區長者的需求,更可進一步實踐「活躍老化、在地老化、健康老化」的目標。

副總統也肯定彰化縣推動長照的努力,他說,彰化縣是一個長壽縣,在魏明谷縣長的領導及縣府團隊的努力之下,彰化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深獲肯定。尤其魏縣長為了鼓勵長者走出家裡,參與社區活動,創全國之先,辦理復古式桌遊活動,期待透過長者熟悉的四色牌、十八啦、十點半、象棋麻將等庶民休閒,達到讓長者動腦、剌激大腦思考活化、延緩老化的效果,顯見深具創意的長照非常重要。

副總統提到,和美鎮南佃社區從101年7月開始,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在服務過程中設計許多促進健康的活動,如響叮噹樂團、銀髮舞劇場、桌遊樂、健康檢測等活動。另外,也有設置愛心菜園、「南佃有扶讚」等,每年接受縣府評鑑,都是優等獎,102年還獲得衛福部福利社區化績優評鑑全國第一名的殊榮,更在上週進階參與衛福部福利社區化卓越獎的評鑑,可說是彰化縣的榜樣、全國的楷模。

副總統說,南佃社區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募集了600多萬元購地,成立了活動中心,加上志工、銀髮志工的愛心與熱心,相信南佃社區會愈來愈好,未來定可提供長者更完整的服務。

隨後,副總統與長輩們一起玩桌遊同樂,肯定該協會將復健結合遊戲的用心,也參觀幸福小鋪、據點APP及社區產業,瞭解該協會推動據點共餐及愛心物資服務的具體成果。

午間,副總統也與志工共同為長輩們打菜,度過愉快的用餐時光。

包括彰化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國策顧問何黎星及「南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柯振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