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長布蘭特利來訪 副總統盼雙方攜手共進 持續深化邦誼
副總統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利訪問團」
中華民國106年08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2)日上午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訪問團」,除感謝聖國對臺灣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等組織的支持,並期盼雙方攜手共進,繼續拓展友誼與合作關係。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布蘭特利部長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代表團所有成員來訪,並藉此機會感謝布蘭特利部長與「團結聯盟」支持臺灣參加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組織,也希望在下個月舉行的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上,聖國能持續給予臺灣支持。副總統說,聖國的支持對我們非常重要,他由衷感謝聖國的努力。

副總統表示,臺灣與聖國都是島嶼國家,長期以來有許多共同關切的議題。臺灣政府與聖國的「團結聯盟」都全力撫平舊傷,團結人民,為下一代構築更好的國家;也都致力以民為本、以國為先,振興經濟。但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必須先推動和解,才能為更大的合作打下基礎。

副總統指出,臺灣與聖國都嘗試打造更公平、更包容的社會,賦權人民,在這方面確實已看到進步的跡象;此外,雙方正在進行的合作計畫也獲得進展,有助增進聖國民眾的福祉,包括布蘭特利部長提議的「獼猴控制計畫」,降低獼猴對於尼維斯島農業的破壞。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臺灣也在今(106)年四月啟動了「慢性腎臟病基礎防治體系建構計畫」,讓整個醫療體系更臻完善。誠如聖國農業暨衛生部部長漢米爾頓(Eugene Hamilton)曾說過的,健康即財富,改善醫療體系就是嘉惠全國國民。

副總統表示,除了同屬島嶼國家,臺灣與聖國也面臨相似的挑戰,臺聖兩國皆希望成為國際社會受尊重的一員,積極參與區域及全球事務,這樣的信念不僅反應在我們的外交、對外貿易及觀光潛能上,也影響我們的國內經濟,以及影響我們在推動替代能源與綠色成長時,投入資金改善基礎設施。

副總統重申,臺灣支持聖國「團結聯盟」的政策,希望雙方在處理共同關切議題,維護自由、民主、人權的共同價值時,兩國的友誼與合作也將繼續拓展。

最後,副總統強調,最重要的是雙方必須攜手共進,相信我們的未來不是以國家的大小來決定,而是取決於我們堅定的信念與雄心壯志。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