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2017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年會 副總統肯定業界努力 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副總統出席「2017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第37屆年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8月0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日上午出席「2017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第37屆年會開幕典禮」,感謝「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再次在臺舉辦年會,對我國洋服業界是難得的交流學習機會,同時也肯定「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面對外在環境影響及資源短少的逆境,仍致力提升臺灣服裝設計水準的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來自30多個國家、400多位各國代表來臺參加「2017年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第37屆年會」。「世界洋服同業聯盟」成立於1865年,多年來定期舉辦競賽、展覽及研討會等多項活動,致力促進國際間洋服業交流,並推動洋服的現代化,被譽為是裁縫界的「奧斯卡」,在國際洋服業界享有崇高地位。

副總統指出,「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秉持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的精神,致力促進我國洋服同業團結及技術交流,並持續創新發展與國際接軌,以提升臺灣的洋服設計水準,所作貢獻有目共睹。總會曾於2007年主辦「第32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年會」,當時大會活動深受各國嘉賓讚揚,更對臺灣同業的能力及技術水準刮目相看,也讓我國洋服業拉開國際視野,對國民外交有卓越的貢獻。2017年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第37屆年會能再次在臺灣舉辦年會,對我國洋服業界是難得的交流機會,他也藉此機會感謝總會的付出及貢獻。

副總統表示,臺灣沒有豐富天然資源,但靠著全民共同努力,在製造業、服務業及進出口貿易業都創造許多經濟奇蹟,而「洋服產業」更有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洋服產業」大多屬於中小企業,因產業規模較小,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影響,且資源相對短少,但「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面對此逆境,依然努力不懈,近年來踴躍參加國際競賽,創造一次又一次的佳績,足證臺灣洋服產業具有相當的發展實力,也讓全世界看到臺灣、讓全世界走入臺灣。

最後,副總統說,在座很多貴賓曾來過臺灣,但也有些人是第一次來臺,臺灣有許多值得體驗的文化與風景,例如:美食、寺廟文化與特色觀光景點,期盼大家除了參加活動,能多體驗臺灣的風土人情,並祝本屆年會圓滿順利。

包括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總會長何良鴻及中華民國西服同業總會理事長陳志烽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