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勉專業經理人為企業注入創新思維與活力 打造臺灣新經濟
副總統接見「臺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第23屆中部傑出經理人及協會幹部代表」
中華民國106年07月2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5)日下午接見「臺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第23屆中部傑出經理人及協會幹部代表」,除肯定獲獎經理人專業、認真、負責的工作表現,也期勉專業經理人引領臺灣產業不斷進步,共同提升臺灣產業生產力,打造創新驅動的新經濟。

副總統致詞表示,臺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長期以來協助中部經理人專業的養成及提升,讓許多專業經理人為臺灣產業做出貢獻,值得肯定。談及 臺灣產業轉型關鍵,副總統指出,臺灣產業從傳統農業發展到工業,進而轉型成結合服務業的產業;在產業轉型的過程,許多企業也發展並培養專業經理人,協助產業的厚植及企業的永續發展。

副總統也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數位經濟時代,經理人就如同重要的掌舵者,不但要型塑組織願景,帶領部屬走向正確的方向,且需修煉「創新力」、「學習力」、「觀察力」、「外語能力」及面對逆境永不退縮的精神,來帶動企業獲得佳績。

副總統舉例,日本的永旺集團有超過8,000家各類型的綜合百貨店,年營業額高達4兆2千億日圓,這些亮眼的績效都是專業經理人對經營理念的貫徹及營運掌舵的貢獻;在臺灣,有許多傑出的零售業及飯店業也交由專業經理人來營運掌舵,因此獲得非常亮眼的經營績效,並成為業界的典範。

副總統說,臺灣的人口和資源有限,但卻有很多自然災害,因此唯有仰賴「人」的智慧與力量,才能提升臺灣的競爭力。事實上,在座專業經理人都是產業界的領頭羊,相信在不斷精進本身專業職能下,不僅能為企業帶來進步的思維與做法,還能逐步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副總統也期許,透過傑出經理獎項選拔活動,鼓勵更多年輕成員持續突破自我,讓每一位專業經理人都能保持熱情與決心,並自我精進與創新,培育下一代。展望未來,深盼各位企業經理人除了引領臺灣產業不斷進步,也能善盡社會責任,共同提升臺灣產業生產力,打造創新驅動的新經濟。

訪賓一行包括臺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李俊民及鐵碳企業公司董事長陳隆志等人,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