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衛福部部慶 副總統肯定衛福部同仁為國人健康福祉所做貢獻
副總統出席「衛生福利部部慶」
中華民國106年07月2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下午出席衛生福利部部慶,除親頒「106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並肯定衛福部近年來各項政策的施政成果,期勉大家將愛、和平與互助當作核心價值,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每次回到「娘家」衛福部,看到同仁們充滿幹勁的推動衛福工作,都感到相當高興。尤其是今天看到立法委員及行政院政務委員一起參與部慶活動,如同獲得爸爸媽媽的照顧般,是件是相當有福氣的事情。相信衛福部有立法院與行政院的鼎力支持,臺灣未來的公共衛生與社會服務一定會越來越好。

副總統憶及,以前參加衛生署署慶時,前署長施純仁總會唱"One Day When We are Young"(當我們年輕時),相信他現在一定跟我們一樣,正在天上慶祝著衛生福利部的部慶。

副總統指出,今天獲獎者都是在衛生、醫療、社福領域令人敬重的同仁,有些是他以前的研究助理或學生,看著大家一路走來的傑出表現,都是實至名歸,有目共睹。今日能夠有這樣蓬勃的發展,也讓他對臺灣的社會福利充滿信心。

副總統表示,臺灣人口不斷老化,但衛福部有一個黃金三角-即「老人年金」、「全民健保」及「長照2.0」制度,如果這些制度能夠好好結合,並且能集結更多人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老人,相信臺灣的長者都能達到「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在地老化」的願景。

最後,副總統說,當社會把愛、和平、互助當成核心價值時,臺灣就會越來越美好,衛福部也就能夠真正幫助每個人獲得身心靈的健康、平安及喜樂。

包括監察院長張博雅、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立法委員吳玉琴及陳曼麗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