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打造代表臺灣在地的人本建築 副總統勉業界與中央、地方一同努力 為臺灣爭光
副總統出席「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7月1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2)日晚間出席「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除肯定獲獎者對臺灣建設的付出與貢獻,也期盼未來中央、地方與民間企業相互溝通與努力,打造符合社會需求,代表臺灣在地的人本建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日非常高興出席這場不動產業年度最高盛會,不動產與建築業界先進的進步力量,正是驅動臺灣不動產建設大步向前、促進國土風貌永續發展的一大動力。

副總統指出,「國家卓越建設獎」每年透過嚴謹審核,甄選出我國多件優秀代表建築作品,近年來,不論公私部門皆積極主動爭取,足見該獎項深受肯定,已成為國內指標性獎項,亦彰顯公私部門對於建築美學、環境文化永續經營等內涵的重視與日俱增,期盼未來能透過中央、地方與民間企業相互溝通與努力,打造真正符合社會需求,代表臺灣在地的人本建築。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在六都舉辦論壇說明會,以高齡化社會變遷中,不動產居家安養為主題,緊扣社會脈動,顯見該獎項因應時代、關懷社會。事實上,建築是城市景觀的具體展現,期望今日頒獎典禮能成為獲獎者銜接世界舞台的跳板。

副總統提到,今(2017)年在安道爾舉行的「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臺灣共獲得2金4銀的佳績,其中有4件是私部門作品,再度證明臺灣的建設已與國際水準並駕齊驅。對於長年辛勤耕耘、默默為國家建設付出,例如榮獲2017「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臺中市長林佳龍,及獲得2017「年度建築人物獎」的張瑪龍建築師與互助營造集團總裁林清波,副總統也表達感佩之意。

副總統說,建築的永續經營是建構在人文關懷、環境友善、生態保育與品質意識的提升,感謝「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用心策劃執行「國家卓越建設獎」,擔綱推動本土建設與國際接軌的重要角色,值得肯定。

隨後,副總統親頒2017「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及「年度建築人物獎」予得獎者。

包括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宏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林長勳及世界不動產聯合會會長斐洛可‧馬哈茂德(Farook Mahmood)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