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設計M/m臺灣特展」開展 總統:讓設計力成為臺灣不可忽視的國力
總統出席「總統府『設計M/m臺灣』特展開展」
中華民國106年07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出席「總統府『設計M/m臺灣』特展開展」,肯定新世代設計師展現發掘、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強調政府將持續支持設計人才的養成,讓設計力提升生活品質並推動經濟轉型,成為臺灣不可忽視的國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去(105)年9月,總統府以「人民的總統府」為常設展主題,翻轉權力中心,重新思考總統府與臺灣人民的關係。我們希望告訴來參觀的民眾,「你們才是主角」;這次,總統府則把觸角伸向設計,她要特別感謝經濟部工業局、臺灣創意設計中心、爻域互動科技設計公司以及受邀設計團隊,共同規劃了「設計M/m臺灣」特展。

總統指出,新世代的設計師對社會展現出他們發掘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從他們的作品中,常常可以看到他們對生活的發現、對使用者的體貼,以及對環境的重視。

總統強調,這次展出作品中,大家可以看到「設計」正在改變社會,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展覽,帶領國人看見設計的價值。政府也將持續支持設計人才的養成,讓「設計力」提升生活品質並推動經濟轉型,成為臺灣不可忽視的國力。

隨後,總統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與經濟部部長李世光陪同,在策展人爻域互動科技設計公司執行長范赫鑠導覽解說下,參觀展覽,並於主視覺看板上簽名留念。

包括經濟部工業局代理局長呂正華、臺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宋同正及參展設計師「Woo Collective」設計總監黃新雅、「Just In Case」設計總監周裕穎、「Yii」設計總顧問張光民及「奇想生活」代表謝榮雅等人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