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基隆市開發社區服務資源 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 擴增長照服務普及性
副總統參訪「基隆市中山區社區復健站」
中華民國106年07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上午參訪「基隆市中山區社區復健站」,肯定基隆市辦理長照服務據點的成效,強調政府將統籌資源,依照社區需求來整合照顧管理模式,並發展在地化及多元化綜合服務,也期盼大家共同努力,讓國人老後生活更健康、有品質。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能夠瞭解基隆市政府推動長照的情況,及推動過程中所面臨的困難,期許中央與地方政府一定要攜手合作,共同解決推動長照所遇到的問題。

副總統指出,目前「長照2.0」政策正如火如荼在各縣市開展,大家積極著力於資源建置、人才培訓、個案開發等,為進一步擴增長照服務普及性、提昇資源不足地區長照服務可近性,政府已推出「獎勵偏遠(含山地離島)及長照資源不足地區設置在地且社區化長期照護服務據點計畫」,希望透過設立類似照顧管理中心的分站,協助社區失能個案的評估與資源連結,並開發社區長期照護服務的資源。

副總統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現有山地離島或偏遠地區共 75 個鄉鎮,加上長照資源不足區域,合計89個鄉鎮長照資源匱乏,導致民眾對長照服務使用率偏低,政府目前已逐步規劃設置長照服務據點,至去(105)年12月底止,89個長照資源不足區,均已完成服務據點設置及其他服務資源的提供,成效相當卓越,其中也包含基隆市中山區這個獲得「甲等」考評的服務據點的成立。

副總統提到,高齡化社會已是世界趨勢,是臺灣、亞洲及全世界都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他期許大家一起努力,透過各政府部門間合作,做好資源整合並擴大民間參與,與民間機構、團體共同協力建構社區化、普及化與在地化的長照體系,積極打造「高齡照護的黃金三角」,讓老人在經濟、健康、生活三方面都得到適當照顧,協助照顧人員或家屬,提供更有效率及品質的服務,以達到「健康老化」、「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願景。

最後,副總統期盼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其帶領的基隆市府團隊,未來更加努力做好長照等各項有利民生的工作,讓基隆成為真正的「臺灣頭」。

包括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