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觀「新生代設計師聯展」及「NASA黑客松」得獎作品 總統肯定新銳設計師的創新思維與設計理念
總統參訪「後浪來襲—新生代設計師聯展」暨「2017 NASA黑客松競賽臺灣得獎作品」
中華民國106年07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下午前往松山文創園區參觀「後浪來襲—新生代設計師聯展」及「2017 NASA黑客松競賽臺灣得獎作品」,瞭解臺灣新銳設計師的創新理念與作品,並以實際行動肯定我國參加「2017 NASA黑客松」獲獎團隊的傲人創意。

總統抵達後,首先前往「臺灣設計館」參觀「後浪來襲—新生代設計師聯展」,包括「臺灣霓好」、「uBag智慧樂袋」、「彈指之間」、「城市電力共享-電力銀行」、「札克-個人變型載具」、「巷道安全設施」、「竹肢足」、「100%純污水製冰所」及「智能消防面罩」等作品,並逐一聽取指導老師與學生講解每件作品的設計理念。

隨後,總統前往「美國創意中心(AIC)」參觀「2017 NASA黑客松競賽臺灣得獎作品」。

「黑客松」是指程式設計馬拉松(hackathon,又譯為駭客松)。在2017年全球參與的187隊伍中,臺灣「Space Bar」在Mission Concept類別中獲得全球冠軍;臺灣第二名團隊「Magic Conch」則入選為全球最佳數據運用的五支決選隊伍之一;此外,臺灣最佳人氣獎「CCIT-crazy Top」團隊,在全球超過2,000團隊中獲得全球人氣獎前20名的佳績。

總統於6月17日第一時間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發表文章,恭賀獲獎團隊的傑出表現,今日更以實際行動到訪參觀,表達對獲獎者的肯定與支持。

包括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經濟部工業局代理局長呂正華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宋同正等均陪同總統出席是項參觀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