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多明尼加參議院議長 總統盼臺多兩國邦誼持續深化 成為彼此強力後盾
總統接見「多明尼加共和國參議院議長巴雷德伉儷訪問團」
中華民國106年06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接見多明尼加共和國參議院議長巴雷德(Reinaldo Pared Pérez)伉儷訪問團一行,感謝多明尼加參議院多次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期盼兩國邦誼持續深化,在國際社會成為彼此強力的後盾。

總統致詞時表示,去(2016)年8月,陳建仁副總統出訪多明尼加,參加梅迪納總統的就職典禮,今天她很高興能在總統府接待巴雷德議長一行。對於多明尼加近來因為豪雨侵襲,造成許多災情損失,總統也致上我國政府跟人民最深的慰問。

總統指出,多明尼加近年來經濟大幅成長,梅迪納總統各項政績獲得各界肯定。其中,巴雷德議長在國會推動許多司法和社福的重要法案,包括臺灣後來一起參與規劃的「911勤務中心」,有效的打擊犯罪及解決治安問題,對多明尼加的發展貢獻良多。去年陳建仁副總統訪問多明尼加,即參訪「911勤務中心」,了解運作和發展。

總統也期待臺多兩國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我國目前正積極促成紡織等優質產業,前往多明尼加投資,希望將「市場與產業發展」納入雙邊合作規劃,讓兩國一起邁向永續發展、共創雙贏。

總統並藉此機會感謝多明尼加參議院,多次支持臺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重要國際組織。也期盼巴雷德議長能持續發揮影響力,促請多明尼加政府與國會,大力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說,此次巴雷德議長率團來訪,除了讓臺多交流更緊密,也展現兩國的友好關係,我們特別頒贈代表我國崇高榮譽的「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在深化臺多關係的卓越貢獻,也做為兩國堅定邦誼的見證。

最後,總統也請巴雷德議長向梅迪納總統轉達誠摯問候之意,並期待梅迪納總統伉儷能來臺訪問,進一步增進彼此的認識和交流,也期盼臺多兩國邦誼持續深化,在國際社會成為彼此強力的後盾。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