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推動長照服務 政府與民間一同打拼 讓長輩受到最好的照顧
總統訪視「彌勒家園老人長照中心暨落成啟用剪綵」
中華民國106年03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前往高雄六龜訪視「彌勒家園老人長照中心」,參加該中心的落成啟用剪綵儀式。總統除說明政府推動長照的具體作為,並盼中央、地方及民間共同努力,為社會帶來更多就業機會,提供長者更高品質的長照服務。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高雄,因為這裡有溫暖的陽光、健康的鄉親,而且看到彌勒家園提供這麼舒適的環境來照顧阿公阿嬤,除了開心,也相當感謝。

總統說,推動長照服務,不只是政府的工作,更需要民間一同來打拚,根據內政部統計,臺灣的老年人口已經超過了幼年人口。因此,國家一定要有良好的長照制度,才能照顧更多的老人,讓長者有更好的生活。

總統表示, 今(106)年1月,「長照2.0計畫」已經上路、立法院也在上個會期通過修法,讓長照基金有財源、長照體系更健全,對於長照制度也有了更大的支持。因此,從去(105)年12月開始,全國各地的長照服務單位,都陸續掛上長照服務標章,例如高雄市就有210個地方掛上長照標章,讓大家看到標章,就知道這裡是提供長照的地方。

總統也引用高雄市長陳菊的話說:「讓長輩活得有尊嚴,是政府責任。」她並肯定由陳市長所帶領的市府團隊推動長照的認真付出,不論是居家服務,還是設置照顧中心,只要跟長照有關的每件事情,市府團隊都積極投入。此外,從明(11)日開始,高雄市政府將在本(3)月舉辦三場聯合徵才活動,其中有超過70家的業者參與,開出500個以上的職缺,這對高雄市民來說,不僅是個很好的工作機會,並且可以加入長照政策的服務。相信有中央、地方及民間的共同合作,臺灣的長照體系一定可以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也會有更高品質的服務。

最後,總統強調,臺灣發展長照服務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大家一起來打拚。政府有信心,要讓臺灣的長輩們都能像在彌勒家園裡的阿公阿嬤一樣,受到最好的照顧。

隨後,總統在高雄市長陳菊、寶光建德基金會董事長林再錦、彌勒家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執行長曾麒祥等人陪同下參觀養護中心,除與正在體驗「樹葉拓印」與「樹盆栽」活動的爺爺奶奶寒暄互動,也為「彌勒家園老人長照中心」啟用切下祝福的生日蛋糕,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與會者尚包括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立法委員陳其邁及邱議瑩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