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新任代表 總統盼深化臺英經貿合作
總統接見英國在臺辦事處新任代表唐凱琳
中華民國106年01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上午接見英國在臺辦事處新任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一行,期盼持續深化臺英經貿領域合作關係,並強調臺灣對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

總統致詞時表示,唐凱琳代表有豐富的外交工作經驗。30年前,她也曾來臺灣學習中文,對臺灣並不陌生,相信她定能勝任愉快,也衷心期待她會喜歡在臺灣的生活。

總統說,臺灣相當重視與英國的關係。過去這段時間,很高興看到雙邊交流持續發展。去(2016)年9月,她曾與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及「對臺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就臺英經貿關係進行深入討論。當時她曾提及,我們正在整合資源,投入物聯網、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2」重點產業的發展。現在,這些計畫都已陸續啟動,相信臺英之間,針對「5+2」產業,將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機會。

總統也藉此機會表達臺灣對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她認為,全球各國應該全力合作,共同面對經濟、安全、人道等議題的挑戰。 總統強調,臺灣從來沒有忘記對國際社會應盡的義務。我們也願意分享我們在民主、科學、人權,以及經濟領域的發展經驗。期待臺灣和英國能夠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合作關係,一起面對挑戰,為全球社會做出更多富有意義的貢獻。

訪賓一行尚包括英國在臺辦事處副代表陶戴明(Damion Potter)及政治組組長薛達巍(David Snower),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