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為臺灣經濟找出創新新模式
副總統接見法國前文化部長白樂涵(Fleur Pellerin)暨「2017年CWEF天下經濟論壇」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106年01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下午接見法國前文化部長白樂涵(Fleur Pellerin)暨「2017年CWEF天下經濟論壇」與會貴賓等一行,誠摯歡迎訪賓來華參訪,並期盼透過此一論壇集思廣益,深化與各國的交流合作關係,進而提升臺灣的競爭力。

副總統全程以英語致詞時表示,此次天下經濟論壇與會者有遠從法國、紐西蘭、美國等企業菁英專程來臺參加,將全球最新的產業變革及趨勢帶來臺灣。

副總統說,本次論壇主題是《新成長,新科技,新社會》,與政府的思考及施政方向不謀而合。臺灣面臨全球及區域經濟成長動能趨緩,臺灣經濟結構的轉型及升級是政府刻正積極推動的大工程,盼透過修改不合時宜的法規制度、精進教育科研體系,以及擴大吸引優秀外國人才,為臺灣經濟找出創新的新模式。

副總統談及,政府正全力推動包括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生技醫療、國防航太、綠能科技、循環經濟及新農業等「5+2」創新產業發展,希望利用創新來帶動臺灣產業的升級與轉型,並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與世界接軌。

副總統指出,蔡總統去(2016)年最後一天中外媒體茶敘已揭示,全力提振臺灣的經濟是今(2017)年最重要的任務。政府會全面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如軌道、寬頻,也會全力推動新產業,包括數位科技、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新農業,還有長照、托育、老屋新生等民生經濟;也歡迎微軟、高通、星展銀行,乃至法國企業與投資者參與這些建設。

副總統指出,新南向政策也是此次論壇討論的議題之一。今年是新南向政策的行動年,目前我們積極地推動新南向政策,針對東南亞、印度、紐澳等國家,進行更多元的交流和往來的同時,確實需要與訪賓集思廣益,尤其需要在泰國及越南等打拚的臺商,給予實質的建議。

副總統表示,今天有很多遠道而來的訪賓,部分甚至是首度訪臺,他深信臺灣的普世價值,將有助雙方多元而廣泛合作交流的面向。

最後,副總統也特別感謝「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董事長,連續8年舉行天下經濟論壇,每年都幫臺灣交到新的朋友。

訪賓一行由「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董事長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