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讓國軍抬頭挺胸 充滿驕傲
總統出席國防部春節聯歡餐會
中華民國106年01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出席國防部春節聯歡餐會,除就最近空軍捍衛領空的努力、以及對遼寧號在海峽中線以西的活動,各軍種都應對得宜,表示嘉許,並期許未來國軍能精益求精,打造更堅強的戰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防部本部是國軍的中樞,過去八個月以來,在馮世寬部長跟大家上下一心,一起努力之下,國防改革正一步一步的前進。大家的努力,她都看見了,也相信所有的臺灣人民,都看見了國軍的改變。

總統說,最近一段時間,空軍捍衛領空的努力,以及對於遼寧號在海峽中線以西的活動,各軍種都應對得宜。這些優異的表現,都讓民眾對國軍更有信心。

總統指出,國防改革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打造堅強的戰力,要精益求精,不耍花俏,也不做表面工夫。她強調,國軍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她也認為,國軍的好表現,就是人民信心的根源,也是國家安全跟社會穩定的基礎,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把「中華民國國軍」這塊招牌擦得很亮,也請大家繼續維持下去。

總統表示,農曆年節將屆,但國軍的工作是全年無休的,大部分的同仁,在年假期間,還要依梯次返回工作崗位執勤,她感謝國軍弟兄們的付出,因為有大家堅守崗位,民眾才能過個平安的好年。

總統指出,國軍弟兄姐妹的家人們都能夠諒解大家工作的特殊性,因此,希望大家返家時,務必利用時間,跟家人好好相聚,並請轉達她的承諾,會跟大家一起努力,讓國軍所有弟兄姊妹們,每一天都可以抬頭挺胸,充滿驕傲。

最後,總統表示,新的一年,國防改革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並以元旦升旗邀請國軍楷模來領唱國歌時,鼓勵大家的一句話來結尾,「2017,我們一起」,鼓勵大家一起為國軍榮譽來努力。

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鄭德美、參謀總長邱國正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