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觀阿德賴達咖啡生產合作社 總統盼更多臺灣人民喝到薩爾瓦多好咖啡
「英捷專案」總統參觀阿德賴達咖啡生產合作社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4日

蔡英文總統率「英捷專案」訪團於薩爾瓦多時間1月13日(週五)上午9時許(臺北時間14日晚間11時)前往阿德賴達(Santa Adelaida)咖啡生產合作社參觀。

蔡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咖啡委員會執行長賀南德斯(Hugo Hernández)簡報薩國咖啡產業情形及臺灣咖啡商之間的合作關係 ,並參觀洗豆場及晒豆場。

當賀南德斯執行長說明薩國的咖啡產量時,蔡總統也向他表示,臺灣喜歡喝咖啡的人口相當多,本次訪團也有許多懂咖啡的專家,因此來到薩爾瓦多,彷彿走了一趟咖啡的朝聖之旅。期盼藉由這次機會,彼此多交流,讓更多臺灣人民也能喝到薩爾瓦多好喝的咖啡。

隨後,蔡總統一行亦前往杯測廳,賀南德斯執行長為蔡總統說明杯測程序,並由資深杯測教授明德爾(Manuel Vindel)進行杯測示範。

蔡總統也親身體驗咖啡杯測,主辦單位為訪團準備的是85分的高品質咖啡。請蔡總統將已研磨好的咖啡粉靠近鼻子,聞其味道與香氣。而咖啡品質的等級分別係依據香氣(Aroma)、質感(Body)及口感(Flavor)來評定。

杯測完畢後,總統一行返回簡報室,觀賞世界冠軍咖啡沖調師曼德斯(Alejandro Méndez)現場示範咖啡的磨豆、沖泡、打奶泡及拉花等過程,也現場品嚐香濃美味的咖啡。

包括薩國副總統歐帝茲(Oscar Ortiz)、農業部長兼咖啡委員會主席歐德斯(Orestes Ortez)、生產合作社社長斐瑞茲(Máximo Pérez)、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我駐薩爾瓦多大使謝妙宏等均陪同總統出席是場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