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臺宏互惠互助 彼此成為亞洲及中美洲市場門戶
「英捷專案」總統出席宏都拉斯葉南德茲總統國宴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0日

蔡英文總統於宏都拉斯時間1月9日(週一)午間12時30分(臺北時間10日凌晨2時30分)出席葉南德茲總統國宴。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葉南德茲總統以如此隆重的國宴款待,她深感榮幸,也非常感謝。她從去年5月就任以來,已經跟葉南德茲總統三度會面,這也顯示兩國75年的邦誼,穩定而且深厚。

蔡總統指出,臺宏之間的交流,除了有衛生、教育、社福,以及農漁業等領域的合作計畫,宏都拉斯還有超過3百位留臺獎學金生,包括葉南德茲總統的子女,都曾經到臺灣念書。留臺獎學金計畫,讓兩國人民有更多的互動機會,也爲宏都拉斯培育人才,帶來推動發展的能量。

蔡總統表示,很高興這次來訪,臺宏雙方有一個好的協議,我國將擴充獎學金,同時宏都拉斯也以自己的基金支應,相信在這個擴大的獎學金計畫之下,有更多人才將來會協助宏都拉斯的產業與社會發展。

蔡總統說,這些年來,宏都拉斯在葉南德茲總統的領導下,不論是在治安、就業,以及社會福利等方面,都有很亮眼的成就,目前也積極推動擴大就業經建投資計畫。

蔡總統指出,身為邦交國,臺灣非常重視跟宏都拉斯發展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未來將鼓勵更多臺灣廠商,來到宏都拉斯投資和設立據點,讓兩國成為彼此在亞洲及中美洲市場的門戶,如此一來,雙方一定可以互蒙其利。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葉南德茲總統的邀請,以及宏國政府對訪團的熱情接待。

包括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外交部長李大維、次長侯清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訪團成員、駐宏都拉斯大使黃榮國及宏都拉斯國會議長歐立瓦(Mauricio Oliva)、最高法院院長阿蓋塔(Rolando Edgardo Argueta Pérez)均出席是項國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