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受宏京大教堂樞機主教羅德里格茲為臺灣祈福及宏京市長阿斯夫拉致贈市鑰
「英捷專案」總統參觀宏京Suyapa大教堂及中華民國廣場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0日

蔡英文總統「英捷專案」於宏都拉斯時間1月9日上午(臺北時間1月9日晚間)先後前往宏京德古西加巴Suyapa大教堂及中華民國廣場參觀,續展開當地第二天行程。

總統抵達Suyapa大教堂時,由教堂主教Carlo Magno Núñez於大門歡迎總統,途中行經若望保祿二世雕像時, Núñez主教特別向總統解說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於1983年訪問宏國,並於該教堂主持祈福彌撒的歷史。

隨後,在樞機主教羅德里格茲(Monseñor Oscar Andres Rodriguez Maradiaga)、宏國總統葉南德茲母親Elvira Alvarado及胞姐Hilda Rosario Hernández Alvarado等人的陪同下,總統進入教堂中央處聽取教堂歷史解說,並至Suyapa聖女神像前獻花。

總統與訪團團員也就座接受樞機主教羅德里格茲的祝禱。羅德里格茲主教為手足之邦臺灣祈福,願臺灣可以不被衝突所困,在對話之中持續前行;也願上帝看顧臺灣,使臺灣充滿愛與祥和,持續走在民主、社會公義、進步與發展的道路上;他也請上帝賜福臺灣,使臺灣長期以來對宏都拉斯的義助獲得應有的回報。

結束Suyapa大教堂的行程後,總統一行續前往中華民國廣場參觀。為感念我國多年來協助宏都拉斯發展,以及彰顯兩國情誼,宏京市長阿斯夫拉(Nasry Juan Asfura Zablah)特別在德古西加巴主要幹道興建中華民國廣場。阿斯夫拉市長親於廣場入口處迎接總統,並致贈總統市鑰,表達對訪團一行的歡迎,蔡總統與團員也與阿斯夫拉市長於101大樓模型前合影留念。

包括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外交部長李大維、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駐宏都拉斯大使黃榮國、宏都拉斯駐臺北大使謝拉、立法委員陳明文、姚文智、莊瑞雄、周陳秀霞、余宛如、洪慈庸及宜蘭縣長林聰賢等均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