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維護兒童人權 政府與民間攜手努力 打造健康適性的成長空間
副總統接見「國際終止性剝削組織」主席貝勒米(Carol Bellamy)與「國際網路檢舉熱線聯盟」主席謝堅斯(Arda Gerkens)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11月2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9)日上午接見「國際終止性剝削組織」(ECPAT International)主席貝勒米(Carol Bellamy)與「國際網路檢舉熱線聯盟」(INHOPE)主席謝堅斯(Arda Gerkens)一行,推崇訪賓長期以來對於兒少權益保護的努力與作為,期盼政府與民間團體攜手努力,為孩子打造健康適性的成長空間。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終止性剝削組織」自成立以來,積極推動防止對兒童及少年歧視、性剝削之工作不遺餘力,並與「國際網路檢舉熱線聯盟」共同致力打擊網路兒少性剝削,在長期努力下,國際社會的兒少人權保障已較過去有長足的進步。對訪賓此行應台灣展翅協會之邀來臺參加「防制兒少性剝削國際研討會」,副總統也代表政府與臺灣人民致上誠摯的歡迎之意。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台灣展翅協會是「國際終止性剝削組織」的創始會員之一,長期關心兒少性剝削(性交易、性侵害)、上網安全及人口販運等議題。該會於2004年正式加入「國際網路檢舉熱線聯盟」,並於2013年起結合國內從事兒少保護工作的12個民間團體,組成「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民間團體行動聯盟」,推動《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法案立法,使臺灣的兒童人權保障工作得以與國際同步接軌。

副總統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兒童與成人一樣擁有相同的人權。臺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無法參與《兒童權利公約》的締約,但為彰顯該公約精神,落實相關規定,以及回應國際兒童福利發展的潮流,我國除於憲法明訂保障兒童基本人權,並於2015年修正公布《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明確規範任何對兒童及少年有對價關係的性交易行為均視為性剝削行為。此外,政府也在現行各級法制中明訂保障兒童特殊人權,使我國對兒童少年的照顧更加具體周延,也更符合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對18歲以下兒童一體照顧之精神。

副總統認為,每一位兒童及青少年都是我們心中可愛的寶貝,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也是國家最珍貴的資產。期盼政府與民間團體能夠攜手共同努力,積極倡議維護兒童人權,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安全、快樂的成長空間。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法務部次長張斗輝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