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臺灣2014性別平等排名亞洲第一 婦女賦權獲國際肯定
副總統接見參加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年輕女性領導學院專家會議」與會貴賓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11月0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9)日上午接見來臺參加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年輕女性領導學院專家會議」(Young Women’s Leadership Academy Expert Group Meeting)與會貴賓一行,歡迎來自全球出席會議的與會者,並期盼與我國婦權團體多做交流,共同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副總統全程以英語致詞時表示,「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World YWCA)秉持博愛精神服務人群,一百多年來結合全球婦女力量,以積極服務社區與造福全球人群為職志,並致力確保婦女權益、推展和平教育、加強社區衛生保健及環境維護等工作,影響力已超越種族、階級與文化的藩籬。此外,該會也積極推動國際交流,為臺灣與國際接軌善盡心力,並為打造和平與永續發展、重視人權與國際社會的公義等做出貢獻,因此深獲各界肯定。

副總統說,此次主辦會議的「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在臺灣扎根已68年,自創會以來,秉持世界總會的理念,不僅長期協助婦女成長、加強社區服務,也隨著社會變遷與時俱進,加強照顧國內新移民婦女等弱勢團體,並在校園做愛滋病防治宣導工作,其貢獻大家有目共睹。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我國政府積極倡議兩性平權,並將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 CEDAW)國內法化,讓臺灣推動性別平權的發展事務與國際接軌。而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最近一次公布的「性別不平等指數」(Gender Inequality Index, GII)指出,臺灣在2014年的性別平等程度排名世界第五,亞洲名列第一。臺灣推動婦女賦權的具體作為,也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

副總統也談及,目前在臺灣的外籍及中國大陸配偶共51萬人,其中女性有47萬人。她們克服環境適應與文化差異的艱辛,力爭上游,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的表現。同時,也因新移民的融入,讓臺灣的文化變得豐富多元。副總統對「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多年來針對新移民辦理語言、生活文化及婆媳相處之道等相關課程與輔導,協助外籍配偶融入家庭與社會的各項努力,讓她們能順利成為臺灣多元社會的一員,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與感謝訪賓來臺參加會議,與我國各界的性別平權專家進行討論及實務經驗交流,並探討目前國際社會有關婦女人權發展,以及培育年輕女性領袖等議題,相信對臺灣性別平權的推動及與國際社會接軌有所助益。並期盼訪賓在臺期間,除與我國婦權團體多做交流,也能抽空到臺灣各地參訪,認識熱情好客的臺灣人民與美麗的自然景觀。

訪賓包括「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會長Deborah Thomas-Austin及秘書長Malayah Harper等一行,由「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理事長饒瑞瑛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周麟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