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培育下一代微創醫學人才 提升微創醫療產品研發及製造能量
總統出席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及臺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2016 APAGE & TAMIG年會」
中華民國105年11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下午出席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及臺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2016 APAGE & TAMIG年會」,歡迎各國學者專家齊聚臺灣,參與婦產科微創治療的醫學盛會,並強調微創醫療的發展將帶動微創醫材以及人才的需求,政府會支持跟大專院校,培育下一代的微創醫學人才,正在啟動的生技生醫產業發展計畫,也會把提升微創醫療產品的研發及製造能量列為重點。

總統致詞內容為:

很高興「APAGE & TAMIG 年會」睽違七年之後,再次在臺灣登場。這一場婦產科微創治療的醫學盛會,有來自各國的學者專家共襄盛舉。首先,我要歡迎大家來到臺灣。

這次年會,能夠邀請到世界重量級的專家學者,來分享經驗,我們必須歸功於兩個醫學會長期以來的經營,奠定了良好的專業上的公信力以及影響力。

醫療科技從最開始的研究和實驗,最後在臨床能夠有效發揮,這個過程需要無數人的參與,並且彼此討論和交換意見。

這個會議就是一個具有意義的交流場合,有助於提升我們對於婦科微創醫學的理解,促進技術和知識的進步。能夠在臺灣舉辦這場重要的學術盛會,我們感到非常榮幸。

各位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現在,「微創治療」已經成為婦科手術的新趨勢,不但讓手術的傷口變小,病人的疼痛降低,復原得更快,婦產科醫師也可以操作更高難度、更複雜的手術。

因應這項趨勢,臺灣正積極協助建立婦科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像是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都已通過APAGE認證核可,可以讓國內醫師學習到最新的技術,並提供亞太區婦科醫師訓練的管道,讓臺灣在國際婦科醫學人才的培育上,能做出更大的貢獻。

另外,微創醫療的發展,也將帶動微創醫材以及人才的需求。這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市場,因此,我們會支持跟大專院校,培育下一代的微創醫學人才。同時,政府正在啟動的生技生醫產業發展計畫裡,也會把提升微創醫療產品的研發和製造能量列為重點。

這些工作,我們都會繼續推動下去,更重要的,我們希望跟世界接軌,和國際社會一起努力。面對未來的婦產科、微創醫學乃至於整體人類醫療的發展與挑戰,我認為,世界各國之間應該有一股互助的力量,共同進步與成長。

這次年會,有許多來自東協和南亞的醫師和研究者。我特別高興見到大家。我們雙方向來有密切的醫療交流。臺灣願意持續分享醫療研究資源,與各位建立更深入的合作關係。

臺灣的醫療研究和技術具有優秀的水準,也非常有意願,和世界各地的專家一起合作,為全人類的健康提供更友善、更全面的醫療支持。我非常期待,透過這次會議的交流,可以有助於更多的跨國合作計畫的成形,我們都會十分珍惜。

包括大會主席暨臺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理事長葉光芃、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創會理事長李奇龍教授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