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在經濟發展的同時 絕對不要忘記企業對環境的責任
副總統接見「第25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暨105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
中華民國105年11月0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日下午接見「第25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暨105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一行,祝賀得獎人,並期勉持續發揮影響力,做企業界的表率,共同珍愛大地、關懷自然,為建立環境友善的社會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得獎人,並表示,因總統今日另有要公,由他代表總統接見得獎人,感謝渠等長期對環保工作的熱忱與投入的心力,以實際行動來創造健康、安全及美麗的生活環境,共同追求國家的永續發展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臺灣的環境品質愈來愈提升。

副總統說,環境永續是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願景,提升環境品質與確保世代正義,則是我們對後代子孫的共同責任。臺灣的經濟結構正處在轉型階段,而臺灣企業除有活力、有靭性,更有高素質的人力資源、務實可靠的技術、完整的產業鏈及永不屈服的創業精神等,擁有其他國家沒有的優勢。

副總統談及,在經濟發展的同時,絕對不要忘記企業對環境的責任,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只有一個臺灣。如何在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的取得平衡,一直是新政府上任以來念茲在茲、持續努力的工作。惟有從源頭管制、污染防制技術提升、節約能源及環境教育等方面著手,透過與企業攜手合作、相互支援,並在適當的制度設計下讓企業能善盡社會責任,才能全面提升臺灣環境品質,確保世代正義的目標。

副總統也提及,環保工作的範圍非常廣泛,需要長期的投入與持續性的推動,政府除持續對各種污染進行防制外,領導臺灣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創造產業與環境保護的雙贏,以永續的觀念去營造臺灣的環境與未來,這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需要企業與民眾共同來投入。

副總統指出,本次榮獲環保獎的26家企業,無論是在污染防治績效、節能減碳、省水、減廢、環境管理、綠色採購、綠色金融、環境教育及環保觀念推行等方面,均有其深耕且獨特的貢獻。此外,對於身居環境保護工作第一線的同仁,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從事各項環保及污染防治工作,經過嚴謹評選出的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副總統也表達最高的敬意。

最後,副總統再次肯定訪賓們在環保工作上傑出的表現,「因為有你們的積極付出,才有企業環保績效亮眼的展現」。並期勉渠等持續發揮影響力,做為企業界的表率,共同珍愛大地、關懷自然,把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為建立環境友善的社會而努力。

訪賓一行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