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慶祝重陽節 盼年長者均能「活躍老化」 安享天倫之樂
副總統出席「重陽爺奶家庭日--童話踩街嘉年華」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2日

重陽節將至,陳建仁副總統今(2)日下午出席「重陽爺奶家庭日--童話踩街嘉年華」活動,期盼年長者均能「活躍老化」,安享天倫之樂。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重陽節」是屬於全國長輩的日子,政府在民國63年將重陽節定為老人節,透過每年舉辦各項慶祝活動,倡導孝道文化與弘揚敬老崇孝的精神。衛福部與「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連續3年共同舉辦「重陽爺奶家庭日」,曾分別辦理健走、野餐與踩街等活動,深具意義。對此他也特別感謝衛福部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愛心與用心。

副總統說,每位銀髮族均有「銀髮夢想」,那就是「活躍老化」--年老時還能健康活動,為社區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他提到在臺灣服務達50年,高齡達100歲的西班牙耶穌會士賴甘霖神父,長壽秘訣即是樂於幫助別人,讓自己快樂,大家都快樂。而如能家家和樂,世界就能平安喜樂。

副總統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對長輩來說,家人親友的陪伴才是讓長輩最有感與最珍貴的禮物;為了營造樂活友善的高齡社會,目前政府正積極規劃「長照十年計畫2.0」,希望開創多元、在地的服務模式,提供長輩們優質、平價及普及的長照服務,以真正落實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的目標,讓年長者均能安享天倫之樂。

包括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及「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