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伉儷晚宴旅居梵義神職人員與僑領 勉世人累積良善,成就大愛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晚宴旅居梵義神職人員與僑領
中華民國105年09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於義大利時間9月4日下午7時(臺北時間9月5日清晨1時)在A.Roma Lifestyle旅館晚宴旅居梵義神職人員與僑領。

陳副總統致詞首先提到本次奉蔡總統指派,代表中華民國政府率團來梵參加德勒莎修女封聖大典,並代表總統、臺灣全體教友及人民向教宗方濟各致意,身為天主教友,令他深感榮幸。

陳副總統表示,德勒莎修女終生奉獻貧苦大眾,徹底實踐天主教博愛精神,留給世人無盡的緬懷與感念。副總統並引用德勒莎修女的一句名言「雖非人人都能做大事,但我們都能心懷大愛做小事」(We cannot all do great things, but we can do small things with great love.)與大家互勉,強調只要我們不斷累積良善,最後一定可以成就大愛及大事。

陳副總統也提到,教廷是中華民國的重要友邦,邦交長達74年,兩國均堅持宗教自由與慈悲良善等理念。中華民國政府將持續增進與教廷之友好邦誼,並樂意與教廷攜手合作,在世界各地推展自由、民主、人權與博愛等普世價值,並深化雙方的人道慈善夥伴關係。

陳副總統說,歡迎在座貴賓多與我駐教廷大使館及駐義大利代表處保持聯繫,並且隨時提供建言,齊力增進臺梵兩國邦誼,及臺義各項實質交流。

最後,陳副總統並代表蔡總統舉杯祝福中華民國與教廷邦誼永固,與會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公宴中也特別安排臺北愛樂室內合唱團獻唱演出。該團帶來多首動人歌曲,如天籟般的嗓音令現場掌聲與高喊安可聲音不斷,與宴賓客對能在異鄉聽到熟悉的「夜來香」及「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均極為感動。副總統伉儷也特別上臺與該團團員逐一握手並合影留念,感謝他們的精彩演唱。

包括教廷萬民福音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臺義友好協會大使朱古力伉儷、僑務委員留鴻源、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臺南教區主教林吉男率領之朝聖團、臺灣藝術家羅廣維及楊碧棋、駐教廷大使館及駐義大利代表處兩館員眷等約170位出席是項晚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