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推廣童軍運動,健全年輕世代身心發展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5屆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7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的身份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5屆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期許新任理事長的年輕衝勁能為童軍展開新局,並勉勵童軍伙伴培養服務精神,與世界接軌,帶領臺灣走向全世界。

總統致詞時表示,童軍總會前理事長林政則於去(2015)年帶領童軍夥伴前往日本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創下歷年代表團參與人數最多的紀錄,其辛勞與付出讓全世界看見臺灣可貴的童軍精神,殊值肯定。

談及新任理事長林右昌,總統指出,林理事長擔任基隆市長,積極推動市政,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盤點相關資源,集中力量在真正重要的施政目標上,透過實際成果讓市民對基隆的未來更具信心,優異表現有目共睹。同時,他也將是童軍總會歷年來最年輕的理事長,期許他能以年輕、朝氣與活力拓展童軍運動,在童軍總會現有的良好根基上,為臺灣培養更多優秀的童軍夥伴。

總統指出,童軍運動是一種生活教育,年輕朋友透過童軍運動的訓練培養終身受用的能力;童軍運動也是一種國際性運動,藉由與世界連結,培養出優秀的世界公民。她認為,童軍的銘言:「準備」、「日行一善」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是臺灣社會中非常需要的正面精神,也是對社會的責任感。

最後,總統期盼透過童軍運動的推廣,讓年輕世代的身心發展更健全,懂得關心社會、服務他人,同時也能與國際接軌,帶領臺灣走向全世界。

隨後,總統為「第14次韓國全國童軍大露營」我國代表團授旗,包括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的新任理事長暨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前理事長林政則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