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辜朝明博士 分享財經議題
總統接見「財訊2016年度影響力論壇」講座辜朝明博士
中華民國105年07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下午接見「財訊2016年度影響力論壇」講座辜朝明博士等乙行,針對我國經濟及金融政策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與分享。

總統致詞時表示,辜博士長期以來研究全球經濟,他的精闢見解經常是許多政府重要意見的來源。過去她擔任「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時,也曾邀請辜朝明博士以「安倍經濟學的三支箭」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演講內容至今仍令她印象深刻,也相信透過今天的會談,能讓與會來賓都有更多收穫。

隨後,總統和與會來賓共同探討各國的經濟發展與金融趨勢。由於與會者都是經濟及金融領域的專家,總統也盼渠等未來能隨時提供寶貴建議,做為新政府在推動經濟發展及財金政策上的參考。

訪賓乙行尚包括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元大寶華綜和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華南金控董事長徐光曦及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等,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陪同,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