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請各界踴躍舉薦大法官人選 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
副總統籲請各界踴躍推薦或自我推薦司法院大法官人選
中華民國105年07月01日

「民國105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自)薦將於本(7)月8日(星期五)截止,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副總統建仁籲請社會各界把握最後幾天的時間,踴躍推薦或自我推薦,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

審薦小組為擴大選才,舉薦優秀大法官人選,於本(105)年6月15日召開第一次會議,決定自本年6月15日(星期三)起至7月8日(星期五)止,公開接受各界推(自)薦。

大法官掌理解釋憲法、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並組成憲法法庭審理總統、副總統之彈劾及政黨違憲之解散事項。在臺灣的民主化和憲政發展過程,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對於我國人權的維護及保障,影響至為深遠。由於審薦小組受理各界推(自)薦期間,將於7月8日截止,陳副總統特別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推薦或自我推薦,審薦小組一定秉持公正客觀的立場,襄助總統以公開、公平、公正的方式提名大法官人選。

總統府說明,民國105年司法院大法官候選人推(自)薦書暨相關附件電子檔均已登載於總統府全球資訊網首頁(http://www.president.gov.tw)「新聞與活動」專欄項下「總統府看板」,歡迎各界自行下載使用。推(自)薦書請於本年7月8日(含)前,以掛號郵寄10048臺北市重慶南路1段122號總統府「民國105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收,聯絡電話為:02-2320-6131~4。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