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巴拉圭大使館新館舍啟用,代表雙邊關係新里程碑
總統為駐巴拉圭大使館新館舍啟用揭牌暨接受亞松森市市長呈贈市鑰
中華民國105年06月29日

蔡英文總統首次出訪友邦巴拉圭,於當地時間6月28日下午近3時(臺北時間6月29日凌晨近3時)前往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為新館舍揭牌,並接受亞松森市市長費雷洛(Mario Ferreiro)呈贈市鑰,見證兩國友好情誼。

蔡總統抵達我駐巴拉圭大使館新館舍後,於大樓前庭觀賞舞龍舞獅表演,並致贈紅包。隨後由我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駐巴拉圭大使俞大㵢,以及巴國外交部長羅依沙卡(Eladio Loizaga)、亞松森市市長費雷洛陪同,為新館舍揭牌。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巴拉圭是臺灣最重要的友邦之一,明年兩國外交關係即將滿一甲子,今日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的新館舍落成啟用,代表雙邊關係邁入新的里程碑。

蔡總統強調,互惠互助是臺灣外交工作的重要內容,未來,我國將持續強化與巴拉圭的各項交流,期勉所有駐館同仁加倍努力,讓兩國交流的成果更加豐碩,雙邊關係更為穩固密切。尤其是大使館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服務及保護僑胞,讓僑民安居樂業。今(28)日她以總統的身分為新的大使館舍揭牌,就是希望告訴所有僑胞,政府將做大家的後盾,希望提供僑胞更好的發展機會,並進一步增進臺巴邦誼。

蔡總統也提及,我駐巴拉圭大使館新館舍大樓的所在地是當地的精華地段及交通要道,未來將有許多銀行及企業界陸續進駐。此外,附近有許多建築工程正在進行,顯見巴拉圭的景氣不錯。最後,蔡總統也祝福我與巴國國運昌隆、邦誼永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